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赛季3场外战失利 11月无冠竞争已处下风

2011年09月30日0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1乒乓球亚洲杯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郭跃(微博 博客)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姜华珺(微博)连扳四局,最终1-4告负无缘决赛。这样郭跃就继去年的世界杯后,再次输给这位中国香港名将,同时遭遇了11个月的冠军荒,而这场失利已经是郭跃今年第三次输给其他协会选手,内战中对其他主力也处于下风,此时的郭跃已经到了必须绝地反击的时刻。

今年对于国乒所有主力队员来说,是最为关键的一年,因为明年就是奥运年,竞争进军伦敦资格,今年的表现极为关键。在北京奥运周期后,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和赛制均有所改变,单打只能报两位队员,而且报名规则与世界排名有关。因此也给国乒选拔参赛队员带来难度。从女乒来说,参加过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的郭跃是唯一一位由奥运经验的队员,她入选伦敦奥运会的机会似乎明显高于其他几位主力。

然而,郭跃从2009年开始一直到现在,表现并不尽如人意,09年世锦赛、世界杯和全运会等赛事均获得亚军,不过好在她整个赛季没有输给外国选手,去年郭跃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没有在淘汰赛上获得出场机会,此后她就陷入低迷,下半年连续输给沈燕飞和姜华珺两位其他协会选手,11月份的亚运会比赛中,郭跃女单决赛3-0领先被逆转,对她打击极大。

而今年,郭跃持续着冠军荒,年初鹿特丹选拔赛选拔赛中,有着“直通王“之称的郭跃首次没有直接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而上半年前六站公开赛以及鹿特丹世锦赛,到下半年失误两站中国公开赛这11项国内外赛事,最终一无所获。此外她还分别输给了日本的石川佳纯和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两位其他协会选手。竞争伦敦奥运的关键时刻遭遇外战失利,这让她的竞争处于不利的局面之下。

亚洲杯比赛算是郭跃擅长的赛事,她在12岁时就参加亚洲杯并获得亚军,而08年和09年她又连续两次问鼎冠军,分别在决赛中战胜冯天薇和刘诗雯(微博)。本次亚洲杯,郭跃在小组赛中方先后战胜石贺净、帖雅娜(微博 博客)和黄怡桦三位实力不俗的选手,显示出良好的状态,1/4决赛在以11-3赢下首局后,对手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因伤退赛,这样郭跃直接进入半决赛。

郭跃半决赛迎战老对手姜华珺。在去年的世界杯,郭跃曾0-4惨遭这位“张怡宁(微博)克星”横扫,总体战绩,本次相遇,郭跃首局正常发挥赢得开门红。然而此后面对姜华珺搏杀,郭跃显得办法不,最终被姜华珺连扳四局逆转,再次无缘冲击冠军,自去年10月获得奥地利冠军后,郭跃已近11个月单打无斩获。

郭跃在内战的竞争力也大不如以往,此前多次拿到大循环冠军的她,今年输给过多位队友,和其他主力选手交锋中几乎没有胜绩。状态低迷和输给主要竞争对手,这都让郭跃的奥运前景很不乐观。现在距离第二次报名已经不足9个月,郭跃已经到了需放手一搏的时刻,只有彻底放下包袱,才能将自己的技战术在比赛中展现出来,也才能又打破现在尴尬局面的机会。(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