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恒大是中超巴萨 国家队将会决战到底

2011年09月29日19:41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CCTV《足球之夜》对现任中国男足主教练卡马乔进行了专访。联赛从本周周中告一段落,国家队即将在深圳厉兵秣马,备战与伊拉克队的两回合重要比赛。卡马乔为自己能选出名广州恒大队员感到高兴,他说广州恒大就像中超巴萨。对于即将重新开始的世预赛20强赛,卡马乔说中国队与约旦、伊拉克要死掐到最后才能决出小组出线的球队。

主持人刘建宏(微博 博客)希望代表中央电视台向卡马乔赠送伊拉克队2007年亚洲杯夺冠时的比赛录像,卡马乔拒绝了,他说:“那支伊拉克队已经成为历史了,我们现在要关注的是济科率领的这支新的伊拉克队。伊拉克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他们节奏快攻击火力比较猛。我看了他们与新加坡以及约旦队的比赛,他们实际上不应该输给约旦队的,赢球的应该是他们。”

来到中国近一个月半的时间,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已经看过了30多场中超联赛,一共有50名左右的球员进入这新一届国足教练组班子的视野。卡马乔非常感谢每到中超比赛,为他和他的助手提供方便的赛区,他说:“除了到现场观看比赛,我也非常关注电视转播表,只要电视里直播的比赛我都会看。一些重要的比赛,我事后还会观看比赛录像。”经过近一步的了解,卡马乔对中国足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刘建宏问:“你觉得广州恒大,是不是有些像当年你在西班牙联赛效力的皇家马德里队?”卡马乔非常乐意回答这方面的话题,他微笑着说:“哦,不。我觉得他们更像巴萨。”

这次国家队新征调了5名球员,卡马乔不愿意具体谈论进的球员和出的球员,他说:“门将和后腰位置非常关键,这次进了5个人主要是选择一种尝试。通常来说,后场阵容需要稳定,而中前场队员需要更多的灵感。国家队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如果一名球员平时在俱乐部有主力位置,并有好的状态和出色的表现的话,他们会得到进入国家队训练以及比赛的机会的。”

新入选的广州恒大国脚、30岁的吴坪枫表示,自己会努力抓住这次机会争取打上主力。山东鲁能(微博)的边后卫郑铮(微博)说:“可能我在边路的速度以及助攻方面有一些特色,得到国家队教练组的认可。我会用行动来回报教练对我的信任,争取在国家队打出自己的水平。”远在葡萄牙阿维罗的前锋张呈栋说:“因为和国内有7个小时的时差,我是上周五早上刚起来,接到领队郭老师的电话的。知道自己入选国家队的消息自己很激动,可能葡超是个很好的平台吧,卡马乔当年也执教过葡超求队,对我的情况比较熟悉。”

卡马乔在谈到国家队即将开始的世预赛与伊拉克队的两回合比赛时说:“目前我们这个小组约旦队两战全胜积6分,但两场比赛他们其实都可能会输,只是运气好一些罢了。世界杯预选赛绝对不是一场比赛的胜负那么简单,要看队伍长期的总体表现。就我的看法,这个小组的中国队、约旦队以及伊拉克队要激战到最后,才能分出哪些球队可以获得小组出线资格。未来的征途是个漫长、艰苦的过程。”(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