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扣篮榜:小乔丹力压霍华德 巴队洛瑞吞零

2011年09月29日14: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扣篮榜:小乔丹力压霍华德 巴队洛瑞吞零

乔丹的扣篮绝对不逊于队友格里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NBC体育》报道,哪位球员在上赛季最喜欢于进攻中使用扣篮?有哪些球员在上赛季从未扣篮?2010-11赛季扣篮榜出炉,在每100次进攻中,洛杉矶快船中锋德安德列-乔丹以4.45次扣篮力压德怀特-霍华德布雷克-格里芬排名第一。在零扣篮榜单中,希恩-巴蒂尔凯尔-洛瑞(微博)均榜上有名。

霍华德和格里芬,这两名球员都是深受球迷欢迎的扣篮达人,他们总是能够以精彩的扣篮令球迷热血沸腾。不过霍华德和格里芬还不是联盟扣篮比率最高的球员,这个头衔属于快船的小乔丹。小乔丹在上赛季每100次进攻中扣篮4.45次,排名联盟第一,霍华德和格里芬分别以4.21次和4.04次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

如果比较扣篮的绝对数量,霍华德和格里芬分列首席和次席,小乔丹排名第三位。不过扣篮绝对数量与投篮机会少有很大的关系,难免有失公平,以每100次进攻扣篮数为排名指标则更合理一些。

排名每100次进攻扣篮榜第四位至第十位的分别是:贾瓦勒-麦基(3.82)、泰森-钱德勒(3.48)、里安-霍林斯(3.37)、哈基姆-瓦里克(3.33)、安德鲁-拜纳姆(2.88)、肯扬-马丁(2.83)和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2.82)。

与小乔丹等扣篮高手相比,一些球员对扣篮就没有什么兴趣了,上赛季有多位球员在扣篮上交了白卷,其中包括巴尔、安德烈-米勒、洛瑞、托尼-帕克理查德-汉密尔顿、迈克-毕比克里斯-保罗史蒂夫-纳什德里克-费舍尔、贾玛尔-尼尔森杰森-基德昌西-比卢普斯等。

上赛季每100次进攻上篮王、补篮王和勾手王也出炉,莱昂德罗-巴博萨马库斯-坎比安德鲁-博格特分别在这3项数据上称王。

(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