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砸出来的中超冠军 > 正文

恒大烧钱玩足球只开始 征战亚冠还会增加奖金

2011年09月29日14:08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在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4∶1大胜陕西人和队,与此同时北京国安队则以1∶1战平山东鲁能(微博)队。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恒大队领先排名次席的北京队达14分之,这也就意味着,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在昨晚横空出世!恒大在夺冠的同时,也成为了第一支上演中超版“凯泽斯劳滕”神话的球队,在冲入中超的第一年就稳定冠军。

  在拿到这个冠军之后,球队主帅李章洙坦言,自己在率领这支球队十轮之后,就已经预感到能夺冠,“当时这只是一个想法,但没想到真的能够提前四轮实现。 ”说到这里,李章洙很开心地笑了,“现在看来,如果要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没能不败夺冠吧。 ”

  1亿开幕庆功1亿

  恒大夺冠,离不开俱乐部老板许家印的巨资投入。赛季初,球队就引进了5名国字号球员,在外援方面更是非常舍得,先是以320万欧元买来了欧冠射手克莱奥,赛季中期又以惊世骇俗的1700万美元的转会费和年薪搬来了巴西联赛MVP孔卡。

  在奖励制度上,恒大则推出“513”奖金方案,赢一场奖500万、平一场奖100万、输一场扣300万。26轮比赛下来,恒大18胜7平1负,奖金高达9400万元。目前联赛还有4轮,只要恒大至少再争取1胜1平,即可实现单赛季奖金过亿,这也将创下职业联赛以来单赛季奖金最高纪录。

  而在这种奖励制度下,恒大在联赛中的表现也是无人能挡,一再刷新中超联赛历史上的多项纪录,在联赛中他们仅仅只用了19轮就获得了领先第二名11分的差距,创下纪录。他们是中超史上唯一一支不败纪录夺取半程冠军的球队,本赛季不进球的场次只有1场,即客场0:0战平能,创下纪录。中超第16轮,他们客场击败实德后保持开局15轮不败,此前的最长纪录是鲁能保持的中超开局14轮不败……而这些记录,恰恰促成了恒大的最终夺冠。

  除了重金打造球队,恒大也不惜成本赚吆喝。赛季初,他们就砸了5000万举办了史上最隆重的中超开幕式,而此次准备夺冠庆典,恒大又将拿出5000万,请来诸多演艺界明星的助阵。

  明年再拿新冠军

  以往,恒大队每逢客场作战,恒大足球俱乐部均会派出高层和几名工作人员在比赛当天赶到客场观战。但或许是对球队提前夺冠胸有成竹,恒大俱乐部高层昨天无一人出现在西安。只不过,没有高层助阵并不意味着他们不看重这个冠军,昨晚,恒大老板许家印给球队打来了电话,祝贺球队终于夺得联赛冠军,“这个冠军是李指导、教练组和全体球员的共同努力的成功。 ”

  在恒大入主广州足球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球队变连续拿到了中甲联赛和中超联赛的冠军,对此许家印坦言,这个成绩远远超出了自己的预期。只不过他也表示自己不会满足,对于未来他已经提出了要求,“两年拿了两个冠军,希望球队能够把这个优良传统继续发下去。 ”言外之意希望球队每年都能有一座冠军奖杯进账。

  现如今,中超夺冠,拿到了明年亚冠联赛资格的恒大,显然已经将自己的目标放到了亚洲足球的最 高峰,更令人期待的是,最近两年恒大疯狂烧钱仅仅是个开始,目的在于打好起步阶段的基础。下赛季,将出征亚冠联赛的恒大势必对阵容还要进一步强化,与此同时也会增加赢球奖金刺激球员。

(新闻晚报)

恒大模式是否适合中国足球?
0
适合
0
不适合

相关专题:

恒大“砸”出来的中超冠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