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媒关注恒大历史性夺冠 孔卡:冠军献给球迷

2011年09月29日1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媒关注恒大历史性夺冠 孔卡:冠军献给球迷

《环球体育》截屏

腾讯体育讯广州恒大提前4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不仅成为国内足坛的焦点,也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尤其是长期报道恒大新闻的巴西专业体育网站《环球体育》。《环球体育》日前就详尽地报道了恒大夺冠的消息,并采访了恒大的中场核心孔卡。

文章开篇写到:“你知道冠军是什么意思吗?孔卡现在能解释这个词语了。”巴西媒体在这句话中特意用的是冠军的中文,意思是说在中国踢球的孔卡已经明白其代表的含义。文章介绍称,在率领弗米嫩赛获得巴甲联赛冠军后不到一年,孔卡又帮助广州恒大夺取了该队历史上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在周三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4:1战胜陕西浐灞提前加冕,孔卡不仅打进了本队最后一个进球还奉献了两次助攻,而为队友输送炮弹也是他在弗卢米嫩赛时所擅长的。

除了孔卡的惊艳表现,巴西媒体还介绍了这场比赛其他的焦点人物以及中超的积分情况:“万厚良为主队先进一球,随后郜开二度和郑智的锦上添花帮助客队锁定胜局。这场胜利让恒大在26轮后拿到61分,而北京国安与奥比纳所在的山东鲁能(微博)打平后积47分,因此恒大提前4轮夺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军。”

来中国的第一年就获得了冠军,这让孔卡感慨万分,他也向《环球体育》坦言,能取得这个成就和毅力、奉献是分不开的:“我职业生涯过去这两年发生的的一切都很特别。去年代表弗卢米嫩赛夺冠是非常难忘的一段经历,而广州恒大的进步是难以想象的,他们的表现让人吃惊。尽管薪酬很高,但在如此遥远的一个国家踢球仍然是一份艰巨的挑战,这需要毅力和奉献,而一切困难都没有打败我。”

从踏上中国的第一刻开始,孔卡就得到了广州球迷不遗余力的支持,他在夺冠后也十分感激球迷们对他的力挺:“幸运的是,我在中国的一切都进展顺利,现在我要做的就是享受这个冠军。广州的球迷给了我很大的惊喜的激动,他们在比赛中一直歌唱我的名字,这个冠军也要献给他们。”文章最后还提到了恒大的另一个夺冠功臣穆里奇,这位巴西前锋曾经获得过5次联赛冠军,但全部是在第二级别联赛,包括去年的中甲冠军。而这次中超冠军则是穆里奇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唐小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