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MLB校园棒球公开课天津巨星 快乐中普及棒球

2011年09月29日1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秋高气爽,晴空万里,一阵阵孩子爽朗的笑声和欢呼声从天津杨柳青第一小学的操场上传来。2011年9月27日,一堂由MLB PLAY BALL!主办的充满趣味的棒球公开示范课在这里展开。此次棒球公开课的主题为“快乐,普及”,旨在以快乐的棒球体育课形式普及棒球。杨柳青第一小学在棒球推广普及方面取得了许优异的成绩,勇夺2011MLB PLAY BALL!联赛天津赛区冠军,并代表天津市参加了MLB PLAY BALL!“钻石杯”总决赛。MLB PLAY BALL!棒球公开示范课一如既往地受到天津市相关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天津市教委、天津市体育局、西青区教育局的领导现身课堂,亲临指导。而来自天津市MLB PLAY BALL!24所小学及8所中学的体育教师们,更是全神贯注,仔细学习体会MLB教练们的一举一动。

棒球课开始了,孩子们进行了一系列如投球、击打等基础动作的练习,教练对每个孩子的每一个动作都进行了悉心的指导。在教练的带领下,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基本的棒球动作,开始分组打起了小棒球比赛。只见一个小球员击出了一记漂亮的安打,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小球员们全力跑垒,场下的孩子们大声喊着“加油!快跑!”。眼看二垒上的小球员跑过三垒,即将向本垒冲刺,这时守方的外野手将球接住并回传本垒,在这关键的时刻,这位小球员奋力一滑,越过本垒成功得分,操场上顿时一片欢呼声。棒球改变了孩子们的生活,打棒球成了他们生活的一大乐事。

为了更好的在校园中开展棒球体育课,使孩子们得到更加专业的指导,MLB PLAY BALL! 从2009年开始举办教练员训练营。3年来,一批又一批的体育教师们通过MLB PLAY BALL! 训练营的培训,掌握了棒球体育课的诀窍,通过棒球为孩子们带去了健康与快乐。本次训练营的主教练、来自MLB无锡棒球发展中心的麦克教练说:“我们从棒球基础到棒球技战术等多方面对体育教师们进行培训,使他们通过训练营深入了解棒球,为把棒球带入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MLB 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谢龙介绍到:“棒球运动十分符合中国青少年的成长规律,能有效激发青少年的运动兴趣,全面推动素质教育。经过多年在校园的实践摸索,MLB PLAY BALL!已经逐渐形成了一套科学成熟的运行和培养机制。棒球体育课将以往的国际教学经验与本土实情相结合,编设了一套本土化棒球课程,更加适合于在中小学的普及与推广。MLB PLAY BALL! 青少年棒球推广项目将继续推动棒球运动在校园内的开展,我们有理由相信,愈来愈多的在校中小学生将通过体育课享受棒球运动的乐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