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砸出来的中超冠军 > 正文

恒大重金砸出中超“凯泽神话” 总奖金9400万元

2011年09月29日08:4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中超于今年4月1日开战,经过6个月的激烈争夺,王者昨天终于登顶!在昨天的中超第26轮比赛中,广州恒大队客场4比1逆转陕西人和队,再加上紧随其后的北京国安队客场战平,恒大队因此以61分的成绩,提前4轮获得中超冠军。

  在收获26战18胜7平1负的同时,升班马恒大队也获得了9400万元人民币的赢球奖。据统计,恒大俱乐部本赛季投入约为4亿元人民币。

  中超诞生“凯泽神话”

  昨天中超第26轮开赛前,一旦恒大队客场取胜,而稍晚出战的国安队未能客场取胜,恒大队就将提前4轮登顶。赛前有消息称,同样财大气粗的人和队为了阻止恒大队在自己的主场夺冠,他们的本场比赛赢球奖金从原来的不足百万元人民币,提升到与恒大队单场500万元人民币赢球奖金相同的层次。重奖之下必有勇夫,人和队果然在第26分钟取得领先,但随后的时间属于恒大队,郜梅开二度反超比分,郑智和外援孔卡在最后阶段又锦上添花,恒大队最终4比1完成漂亮的大逆转。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排名第二的国安队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微博)队,26战获得47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恒大队以14分的优势提前夺冠,这也创造了中国足球历史上以升班马身份夺冠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当国安队的比赛结束后,恒大老板许家印在第一时间向球队表示了祝贺,“对李章洙指导表示祝贺,冠军是教练组和运动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家要发挥恒大的传统,继续努力。同时希望我们队的5名国脚到国家队之后,要发挥恒大的精神,好好表现,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中体现恒大的贡献。”

  赛季投入4亿元人民币

  本赛季,恒大队夺冠当之无愧,4亿元人民币左右的投入是成功的关键。赛季中期,恒大队花费1000万美元引入巴甲最佳球员孔卡,同时提供700万美元的年薪。在孔卡一名球员的投入上,恒大队就花费了近1.1亿元人民币。此外,恒大队本赛季还购入3名高水平巴西外援,克莱奥转会费320万欧元(约合3000万元人民币)、保隆350万美元(约合2200万元人民币)、雷纳225万美元(约合1450万元人民币),这三人的转会费合计约6650万元人民币。同时,恒大队新赛季还花费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引进冯潇霆、姜宁、张琳芃等高水平内援。

  除了转会费之外,恒大队为球员和教练组提供了高额年薪。在赛季初有广州媒体调查称,俱乐部在年薪支付方面的开支是1亿元人民币左右,当时孔卡还未加盟。本赛季,恒大队实行了“531”的奖金政策(赢一场奖500万元人民币、平一场奖100万元人民币、输一场扣300万元人民币,5轮一结算)。按照恒大队26轮之后的成绩统计,球队已经获得了9400万元赢球奖金,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赢球奖金破亿元人民币只是时间问题。

  除了转会费、年薪、赢球奖金的花销外,恒大队在赛场之外也出手阔绰。今年4月2日,恒大队承办了2011中超开幕式,当时就花费了5000万元人民币。据悉,俱乐部还准备花费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筹办夺冠庆典。在两项庆典上,恒大又将花出1亿元人民币。加上球队吃住行等费用,保守估计恒大本赛季的投入在4亿元人民币左右。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恐怖数字。 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成都商报)

恒大模式是否适合中国足球?
0
适合
0
不适合

相关专题:

恒大“砸”出来的中超冠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