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力挺奥多姆出征奥运会 对抗西班牙就靠他

2011年09月29日08: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力挺奥多姆出征奥运会 对抗西班牙就靠他

科比支持奥多姆出战2012伦敦奥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洛杉矶湖人前锋拉玛尔-奥姆能否代表美国男篮参加2012年奥运会?对于这个疑问,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表示奥多姆应该在美国男篮拥有一席之地,奥多姆是国家队需要的全能战士。《洛杉矶时报》著名记者马克-迪纳撰文力挺奥多姆,梅迪纳认为奥多姆是美国男篮对抗西班牙男篮的利器。

通过电视转播,科比看到了奥多姆在2010年世锦赛中的精彩表演。奥多姆凶狠的与对手拼抢,奥多姆送出跨越全场的妙传,奥多姆展示了他全面的技术,打中锋位置依旧游刃有余,成为了美国男篮夺取世锦赛冠军的功臣。

“我记得拉玛尔在决赛中司职中锋抢到了15个篮板,”科比说,“这就是多才多艺,我们的国家队需要这样的球员。”

通过与美国男篮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的电话沟通,科比知道沙舍夫斯基十分欣赏奥多姆,在沙舍夫斯基看来,奥多姆不但在赛场上表现出色,他在更衣室同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态度积极,能够适应球队安排给他的任何角色。“他(沙舍夫斯基)对拉玛尔赞不绝口,”科比说,“他说拉玛尔是球队的领袖,拉玛尔让大家团结在一起,告诉他们需要怎样做才能达到冠军水平。”

奥多姆能否进入2012年奥运队?虽然包括科比在内的大多数2008年奥运队的成员预计将重返国家队,但科比认为奥多姆应该在国家队拥有席位。“拉玛尔很有可能进入国家队,”科比说。

尽管国家队的席位竞争激烈,但奥多姆应该被选入。奥多姆代表美国男篮参加了2004年奥运会,但只收获了一枚铜牌,奥多姆应当再获得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美国男篮需要奥多姆这种大个子对抗西班牙男篮的内线群星,包括保罗-加索尔马克-加索尔和瑟吉-伊巴卡(微博)。奥多姆能够打多个位置,也能够防守多个位置的球员,这是打国际比赛所需要的。奥多姆的经验和领导能力非常符合沙舍夫斯基对老将的要求。

奥多姆将与布雷克-格里芬、凯文-乐福泰森-钱德勒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以及肯德里克-帕金斯争抢国家队的位置,虽然竞争对手不少,但美国男篮需要全能战士,奥多姆非常合适。

(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