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砸出来的中超冠军 > 正文

扬子晚报:恒大过亿巨奖 砸出中超新贵不奇怪

2011年09月29日08:09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边吃着晚餐,一边得知自己夺冠的消息,对于一支足球队来说,那是么的美妙。昨晚,做客陕西的广州恒大就享受了这一美妙时刻。在昨天傍晚4比1战胜陕西人和之后,只要另一场比赛中的北京国安无法战胜山东鲁能(微博),广州恒大将提前四轮夺得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结果,吃着晚餐喝着咖啡的恒大将士们等到了,山东人的顽强,逼平了北京国安,也帮助广州恒大成为了中超凯泽斯劳滕,作为一支升班马夺得联赛冠军。

重奖太大 过亿赢球奖笑傲中超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恒大能够提前4轮夺冠,与老板许家印的重奖不无关系,即使只是本轮战罢,恒大的赢球奖已经接近亿元大关,而整个赛季结束,他们光赢球奖就将超过亿元,这还不算恒大集团的夺冠额外嘉奖,以及当地政府给予的奖励。

本轮战罢中超奖金榜上,恒大以9400万元遥遥领先,目前联赛还有4轮,只要恒大至少再争取1胜1平即可实现单赛季奖金过亿,同时也将创下职业联赛以来单赛季奖金最高纪录。

本赛季初中超各队赛前宣布奖金主案:赢球100万-200万不等,平局50万-100万,各自根据自身实力和经济状况重奖,输球不罚钱。而恒大则另立规矩推出“513奖金方案”,赢一场奖500万、平一场奖100万、输一场扣300万。上赛季恒大征战中甲时球队奖金方案就足以令各队瞠目结舌:主场赢球100万元,客场赢球再加20万;主场平局也有50万,客场平局则有60万。而本赛季推出的“513奖金方案”更是令中超诸强望尘莫及,至少在奖金这个层面上恒大已经将其他中超球队远远地甩在身后。

本赛季恒大的战绩与奖金完全成正比,26轮比赛取得18胜7平1负,其中6、7月取得7连胜的傲人战绩,同时这两个月里球员也相应获得了3500万的高额奖金,而两个月的奖金就将近奖金榜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总奖金(1640万)的一倍。而本赛季恒大唯一一场输球,1-2不敌长春亚泰,恒大高层同样兑现了罚款300万的输球罚款,不过相比高额的赢球奖金被罚300万也无伤大雅。

实力太强 资本入侵夺冠无争议

夺冠,只是提前几轮的问题,对于这支升班马本赛季是否能夺冠,这是一个没有任何意外可言的结果。可以说恒大是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可却并不是奇迹,毕竟恒大不断大手笔的投入早已经奠定了他们在中超称霸的资本,夺冠只是一个合理的结果而已。

去年恒大接手广州队后,就以一系列的引援令中国足坛震动,孙祥、郜和郑智等新老国脚屈居中甲,中国联赛史上最贵的外援穆里奇也只能从中甲起步,这完全是恒大的巨额投入在起作用。当然,进入中超后,恒大带来的效应更为明显,先是一口气签下了五名国脚,紧接着创纪录地签下克莱奥,320万欧元的身价足够震撼。更让人惊叹的是,恒大并没有因此止步,千万欧元先生孔卡的中途加盟更是让恒大如虎添翼,用国足新帅卡马乔的话说,恒大的实力远超其他球队。

的确,看下恒大的阵容配备,几乎清一色的国脚加外援,杨君是昔日国门,本赛季在从李帅手中抢过主力位置后表现一直很出色,也有重返国足的呼声。后卫线孙祥和冯潇霆是现役国脚,李建华也曾入选国家队,外援保隆的实力也被证明在中超后卫中属于顶尖。中前场恒大更是豪华,郜林、郑智、姜宁、 杨昊全都有国脚的身份,如今吴坪枫也入选了国足。当然,恒大中前场之所以强大还在于外援,穆里奇、孔卡的个人能力独步中超,不夸张地说,他们就是中超的C罗和梅西(微博 博客),克莱奥虽然伤病较多,可10场10球的表现,也可以看出他的实力。

作为升班马,恒大能够夺冠创造了中国足坛的一个历史,但并不是奇迹,因为恒大的投入大,实力也强,这与当年凯泽斯劳滕依靠球队的激情和并不豪华的配置夺冠,截然不同。 本报记者 张昊

恒大模式是否适合中国足球?
0
适合
0
不适合

相关专题:

恒大“砸”出来的中超冠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