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欧战400场5球大捷 瓜帅力压3名帅队史第1

2011年09月29日08:0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欧战400场5球大捷 瓜帅力压3名帅队史第1

迪奥拉42场欧冠成为队史第一

腾讯体育讯 与鲍里索夫一役,既是巴萨第一次踏上白俄罗斯赛场,也是队史上第400场欧战比赛,固然数据尚不及皇马(微博 数据) ,但在欧洲范围内已是顶级,而且巴萨每年都踢欧战,是皇马比不得的。5-0大捷,算是这场颇具纪念价值的比赛的最佳留念,亦奉上本季欧冠小组赛迄今最大比分

此役前一个数字颇为有趣,被列入鱼腩一档的鲍里索夫,居然已保持欧战9场不败,上一次输球还是去年12月欧联杯小组赛不敌阿尔克马尔,而后欧联杯与欧冠小组赛都没败过。当然从那粒乌龙球开始,巴萨就牢牢掌握胜势,此前8场各项比赛不败的主队,攻入欧战历史第50球的愿望,在巴萨并不算紧密紧凑的防线面前也沦为奢望。

阿比达尔上回随法国造访白俄,在这留下一个难堪的乌龙球,此役进攻斗志旺盛,颇欲取一进球洗刷污点,可惜禁区内一脚打门被扑。加上阿尔维斯也是频繁压上,巴萨此役的初始阵型433,逐渐转化为253.当然马斯切拉诺普约尔机动性过人,60分钟内没给昔日切尔西快马凯日曼一次起脚机会。26轮白俄超级联赛,鲍里索夫保得16战零封,从今年4月开始主场各项比赛16场不败,可惜在强大的巴萨面前,这些数据只是浮云,主队吞下赛季最惨一败。

巴萨取得欧冠小组赛首胜,也是客场三连胜,此前两战是去年淘汰赛连胜矿工与皇马。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超级杯首战加联赛两个客场,红蓝军都没赢过球,这也是赛季做客首胜。自4月末残阵输给皇家社会后,瓜家军保持各项比赛16战不败,而本季前10场比赛,已疯狂打入36球,场均3.6个,比上赛季前10战足足了15球。

此役也是瓜迪奥拉指挥的第42场欧冠比赛,此前三个赛季,佩普最差成绩也带队打入四强,并成为巴萨史上首个两夺欧冠的教头。而42场数据,也已超越里杰卡尔德,成为队史第一人。

42场欧冠中,瓜迪奥拉取得24胜13平5负的成绩,胜率达到57%。比起西甲接近8成胜率当然不可同日而语,不过欧冠分量与难度毕竟远非联赛可比。瓜帅的胜率,比之黑天鹅和范加尔还略逊,但高于克伊夫的35战18胜。胜率最高的是范加尔,40场赢下26场,但荷兰铁帅没拿过冠军也没进过决赛。

瓜迪奥拉打造的“梦三巴萨”,不仅成绩宇内独步,场面的华丽漂亮,也达到了队史上的一个巅峰。瓜帅带队42战,进球达到93球,场均2.2个,要超过范加尔时代的89球,比起里杰卡尔德的69球和克鲁伊夫的60球,更超出不知凡几。

球队连战连胜之外,球迷还高兴地看到,在政务上闹出分歧的瓜帅与罗塞尔,也在此役结束后在场边握手言欢,示意彼此之间没有心结。罗塞尔处处针对前任主席拉波尔塔,而佩普则是挺拉派,双方政见不同,但建设更强大巴萨的共同目的不会改变,媒体公众也不用担忧瓜帅真会挂印而去。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