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之王咆哮着归来 伊布总能让胜利如此简单

2011年09月29日06:57腾讯体育[微博]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9月29日,2011-12赛季第二轮,AC米兰主场2比0拿下比尔森,取得本赛季首场欧冠胜利。伤愈复出的伊布本场比赛成为了AC米兰取得胜利的“钥匙”,瑞典人制造并打进一个点球,还有一次助攻,人们把伊布称作米兰进攻的“支点”、“核心”,他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的确是这支球队中的头号球星。

伊布受伤还是在上一轮欧冠对阵巴萨之前,原本准备回诺坎普大闹一番的瑞典人最终只能看着两个巴西队友帕托蒂亚戈·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在诺坎普为球队立功。

本轮面对捷克冠军伊布在赛前一天才回归参加合练,阿莱格里对于爱将的希望自不待言:“我很高兴伊布回来了,之前我们被伤病影响得太严重了,尤其是前锋线,他回来让我松了口气。”但阿莱格里也不有点担心,赛前一天接受采访时意大利人表示:“他(伊布)能不能首发我们还要看他的身体,如果他的身体状况没达到首发的标准,那么我们也有可能排出单前锋的阵型。”在帕托、罗比尼奥均受伤的情况下,因扎吉又不在欧冠大名单内,阿莱格里如果不上伊布,就只有卡萨诺和青年队提拔上来的小冈茨可用了。

最终,伊布还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这也让米兰球迷松了一口气,毕竟在前几场遭遇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米兰联赛开战以来,在各条战线总共5场比赛只取得了1场胜利,虽然对手比尔森并不强大,但上轮联赛1比0小胜切塞纳时米兰所表现出来的锋无力,着实令人担忧。

比赛一开始,伊布就和之前前场的卡萨诺一样,非常积极,除了完成前锋的射门的任务外,无论是回撤拿球还是前场组织进攻,伊布都表现得像一个领导者。上半场米兰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也来自伊布,比赛第33分钟,阿巴特右路断球后下底传中,伊布后点停球后抽射,可惜被切赫奋力托出横梁。

但显然伊布没有就此罢手,下半场伊布加强了攻势,比赛第52分钟,米兰的进球终于到来,伊布在禁区内拿球轻巧挑起过人,防守他的比尔森后卫西索夫斯基防守时手球,裁判判罚点球。伊布亲自操刀主罚命中。

伊布的表演仍未结束,第58分钟。反击中伊布禁区前沿两名防守球员中间送出直塞球,卡萨诺插上形成单刀挑射破门,2比0,米兰锁定胜局,数据统计结果是卡萨诺的进球是米兰贝斯科尼时代的第2000个进球,而伊布这一脚的助攻是决定性的。

这肯定不是最好的伊布,全场比赛传球50次,只有35次成功,只有1次头球,还没有争过对手,3次过人也只有1次成功,射门也只有3脚,但他的关键数据却是决定性的一传一射。

赛后阿莱格里对于伊布的表现非常满意:“伊布?他是毫无疑问的本场最佳,他的表现是决定性的。”

从8月6日的超级杯开始,伊布本赛季打了3场比赛,1联赛1超级杯1欧冠,只要伊布在场,AC米兰必然不会输球,战绩是2胜1平。伊布也在所有出场过的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堪称米兰的“定神针”。这样的效率和对球队的帮助,在米兰队中无人能及。诚如阿莱格里所说,这还不是最好的伊布,那么米兰可以期待一下,下轮迎战尤文,伊布是否会为球队再次带来一场胜利?

(wi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