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老英雄霸气回归 永远不要低估冠军的心

2011年09月29日06:18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老英雄霸气回归 永远不要低估冠军的心

兰帕德破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此前两次做客斯塔利亚球场,切尔西都是带着3分凯旋而归,但这次博阿斯的球队却遇到了对方顽强的抵抗,当托雷斯次势在必进的射门被门将化解时,关键时刻站出来的是被英媒斥为“老不中用”的兰帕德,这也是神灯新赛季的第2个进球。

本场比赛前,英国媒体热炒的话题就是兰帕德上场比赛的中途离场。上轮对斯旺西的比赛中,博阿斯在本队3-0领先的情况下换上小将麦凯克伦,那也是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出场无望的兰帕德于是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提前回到更衣室,郁闷的他并没有留下来与队友们一起庆祝胜利。英国媒体就此炸开了锅,他们纷纷担心的表示,资历尚浅的博阿斯能镇住想要造反的兰帕德吗?而葡萄牙少帅当时的反应则是:“兰帕德很快就会回到首发,比你们想象的要早。”

博阿斯说到做到,欧冠客场挑战瓦伦西亚,他马上就让兰帕德进入了首发名单,33岁的神灯也在关键时刻展现出核心球员的作用。比赛第56分钟,马卢达突入右侧禁区后传中,皮球穿过了瓦伦西亚整条后防线,禁区左侧无人防守的兰帕德候个正着,神灯没有任何调整直接右脚抽射,皮球应声钻入网窝,已经多次做出神奇扑救的阿尔维斯竟然毫无反应。《太阳报》拍手称快:“这一刻,重回首发的兰帕德就是切尔西的英雄。”

除了这个进球外,兰帕德还多次给队友制造射门机会。第54分钟,兰帕德禁区右侧横传,中路的托雷斯胸部停球后转身抽射,但皮球被对方门将不可思议的扑出,随后神灯开出角球,这险些导致瓦伦西亚后卫自摆乌龙,又是依靠门将的神奇扑救化险为夷。比赛第83分钟,博阿斯用卡劳换下兰帕德,但科特迪瓦人刚出场就在禁区内手球犯规,结果索尔达多点球将比分扳平,这一刻博阿斯肯定对撤下兰帕德的决定懊恼不已。

赛后,伦敦当地的《富勒姆纪实报》称赞兰帕德:“神灯用一个进球平息了外界的质疑。” Bleacher体育网则表示:“近4场比赛3次替补的兰帕德终于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下半时他本可以助攻托雷斯一球,但2分钟后他自己就破门得分。”《进球网》给兰帕德打出全队最高的7分:“下半时经典的低射破门,让对方门将就像个看客。”

重回首发并且进球,这让兰帕德非常高兴:“我一直都希望出场比赛,这种感觉贯穿我的职业生涯,我热爱这家俱乐部,我为自己在这里踢球而感到骄傲。我以前也遇到过挫折,但这只会让我更加努力的工作,我会重新赢回机会。”主帅博阿斯也对神灯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踢得很棒,当然全队也都踢得很棒,兰帕德以前就发挥得很好。”葡萄牙人也刻意回避对兰帕德的定位:“其他没什么可说的。”

对于兰帕德来说,从球队的绝对核心沦为替补席上的常客,这样的待遇自然让他很难接受,但33岁的神灯无论体能、速度还是竞技状态都有所下滑,以往像铁人那样打满整个赛季更是不可想象。但兰帕德也绝非一无是处,像他这种老将在很多方面还能给球队提供帮助,只是球队的更新换代已经不可避免,切尔西不可能总依靠兰帕德、德罗巴这些老将来打天下。因此,适时的调整心态,让自己逐渐适应新的角色和战术体系,从而能在关键时刻发光发热,这才是兰帕德接下来应该做的。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