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梅西穿越时代!巴萨史上第2解封欧冠56年纪录

2011年09月29日05:5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穿越时代!巴萨史上第2解封欧冠56年纪录

梅西(微博 博客)追平传奇

腾讯体育讯 瓜迪奥拉赛前将鲍里索夫好好夸奖了一番,让白俄罗斯球队心惊胆战,果然瓜帅未让梅西轮换,巴萨10号带领全主力出击,将主队毫不留情五马分尸。梅西制造对手乌龙,个人开二度,欧冠首球,赛季迄今四项比赛进球账户尽数开启。

鲍里索夫上下都是莱奥球迷,中场季克透露:“更衣室里一半的人想和梅西交换球衣”,然巴萨10号并不留情,前15分钟就两次破门,第19分钟又分边后斜插禁区,与阿尔维斯打成传跑配合,主队后腰沃洛德科回追将球撞进自家龙门,坏了梅西的必进球也让自己上了乌龙名单。

前半小时,梅西就有5次射门,第38分钟终于开和,哈维(微博)分球到右翼,佩德罗突破传中,门将古塔尔扑球脱手,梅西机警头球笑纳大礼。凯日曼在其身后绝望而又无奈地当观众,塞尔维亚前锋也曾目睹2006年梅西的世界杯首球,而今又目送欧冠首球入网,5年轮回,算是传奇见证者。

首轮对米兰憾未破门,今日此球开启了梅西冲击欧冠靴之路。此前三年,阿根廷人已连续包揽三届赛事金靴。而欧冠56年历史上,从未有人能连续四届金靴连庄,盖德-穆勒是唯一获得过4次金靴的传奇射手,但1973到77年之间,也“遗漏”了1976年。除他们俩之外,只有帕潘(1990、91和92)能连续三年荣膺欧洲射手王。

第55分钟好戏重演,梅西与阿尔维斯右路配合,巴西人禁区右侧传中,梅西调整后左脚抽射直入网窝。冠军杯历史上,也从未有人24岁能攻入39球。同龄的尤西比奥,冠军杯进球不过31粒,历史第一射手劳尔,24岁时时仅28球。梅西的39球中,21球来自小组赛,18球来自淘汰赛,假以时日超越劳尔只是早晚问题。“离开梅西打欧冠,对巴萨是不可想象的”,加泰罗尼亚评论员塞尔吉感叹。

新赛季迄今10场比赛,梅西14个进球,9次助攻,场均进球1.4个,助攻0.9次。即便是查普曼爵士发明WM阵型、满世界都打两后卫阵型的上世纪30年代,也罕见如此高数据的奇人。梅西成就了巴萨,巴萨同样辅佐梅西开创了一个时代,穿越世纪的伟大球员,赛后马斯切拉诺便指出国家队是超越这个时代的存在:“梅西不需要再做什么,每个人都看到他的表现,能与他相提并论的,都是史书上的人物。”

梅开二度,亦让梅西的巴萨生涯总进球数提升到194个,追平巴萨历史上最有名望的超级巨星库巴拉,排名队史第二。从进球率上说,梅西才效力巴萨一队7年,比之效忠11载的库巴拉进球效率更高。下一步梅西是争取在本赛季赶超“兵器谱”头名的塞萨尔,西班牙前锋服役巴萨13年,攻入235球,梅西距之还差41球。

“很高兴能追平库巴拉,巴萨史上最好的前锋”,梅西赛后表示,而瓜迪奥拉则说:“他做到了一切,梅西就是巴萨的传奇。”当然,西甲总进球上,赶超塞萨尔估计要等到两年后了,梅西目前联赛总进球127个,距头名的195球尚远。但距第二位的库巴拉,131球,10月便有机会突破。

附:巴萨历史进球榜

排名 球员 国籍 效力年份 总进球

1 塞萨尔 西班牙 1942–1955 235

2 梅西 阿根廷 2004–至今 194

库巴拉 匈牙利 1950–1961 194

4 萨米尔 西班牙 1919–1932 178

5 埃斯科拉(微博) 西班牙 1934–1949 167

8 埃托奥 喀麦隆 2004–2009 130

里瓦尔 巴西 1997–2002 130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