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8球+14助攻恒大外援横扫中超 1亿身价谁能挡

2011年09月28日23:44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恒大队客场4比1大胜陕西,提前四轮夺得中超冠军。在夺冠征途中,包括孔卡、穆里奇、克莱奥等在内的几名天价外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克莱奥和穆里奇各攻入10球,同时分别贡献了1次和6次助攻;身价最高的孔卡在11场比赛中打进8次并有7次助攻,三人的进球总数高达28个,几乎占了全队进球数(57球)的一半。如此恐怖的攻击力,恒大队横扫中超提前夺冠也在情理之中。

本赛季,为了夺得中超冠军,并实现五年内夺取亚冠的宏愿,恒大队大肆招兵买马。除了引进张琳芃 杨昊、姜宁等优秀内援外,在外援的引进上, 恒大可谓是挥如土,不看价格,只看实力。恒大队引援的原则是年轻+实用,标准是千万美元级别以上。按照这个思路,上赛季的冲超功臣穆里奇得到留用,而“巴西猎豹”的身价为350万美元。本赛季,恒大的外援身价与穆里奇相比只高不低。欧冠射手克莱奥的身价为320万欧元,阿根廷球星孔卡的转会费为1200万美元,如果再加上700万美元的年薪,孔卡将达到创纪录的1亿元人民币。他的年薪可以排在世界第56位,与小罗、阿圭罗同属一个级别。此外,韩国外援赵源熙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但他的年薪为6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60万人民币,也高出了中超球员的平均水平。

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恒大俱乐部狂砸2.6亿元引进的超级外援,确实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由于个人实力远在中超球员之上,恒大队的三名外援有点鹤立鸡群的感觉,进球更是如同草芥。先说欧冠前锋克莱奥,巴西人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零零散散加在一起只打了10场比赛,出场时间只有815分钟。就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克莱奥仍然打进了10球,并贡献了1次助攻,场均一球,平均每80分钟就有一次破门,进球效率之高令人赞叹。如果不是旧伤复发,克莱奥的个人数据还可以继续刷新。能够攻破阿森纳(微博 数据)队的球门,克莱奥完全可以攻破任何一支中超球队的球门。再来看下穆里奇,巴西猎豹出场22次,同样攻入10球,场均不到0.5球。这样的数据尽管与克莱奥有些差距,但穆里奇的助攻次数却多达6次。也就是说,他间接制造了6个进球。作为一名既能进球又能助攻的前锋,穆里奇绝对不多见。

最后说说恒大队乃至中超最贵的外援孔卡,阿根廷球星中途加盟恒大队后,第一场比赛就攻入了中超首球。在11场比赛中,孔卡共攻入8球,场均0.8球,进球效率仅次于克莱奥。而且,在关键场次孔卡都有进球,包括今天与陕西队的比赛。最恐怖的是,孔卡还有7次助攻,排名助攻榜第三位。孔卡在中超赛场闲庭信步的表演,充分显示了这位世界级球星的实力。论个人进球数,三个人都不如河南建业队的内托,但三名超级外援的进球加大来却达到了28个,几乎占了恒大队全队进球总数的一半。别的球队,外援都是单兵作战,恒大队却是集团作战。强大的整体优势,是恒大队夺冠的重要保证。

夺得中超冠军,仅仅是恒大迈出的第一步,亚冠冠军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为了实现亚冠夺冠的梦想,下赛季恒大队还需要购买外援,无论是传说中的小罗还是米利托。对于财大气粗的恒大来说,钱永远不是问题,只要外援管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