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名嘴看低冠军含金量 直言恒大远不及06鲁能

2011年09月28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19时30分,2011中超联赛展开第26轮较量,山东鲁能(微博)队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山东体育台的董平生对这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董平生对能将王永珀(微博)替换下场耿耿于怀,认为这是球队在本场比赛里的败笔。董平生还将今年的恒大和06年时的鲁能做出比较,结论是这支恒大远远不及当年鲁能。

两队上半时便打成1-1,在总结半场比赛时,董平生认为“这场比赛的上半时,两个队打得精彩激烈”。满意两队发挥的同时,董平生还对下半时的比赛,更加充满期待。

下半时比赛里,鲁能换下了王永珀,而遣上刘东,这也令董平生百思不得其解。“派遣上刘金东,可能是为了加强球队防守。但鲁能上半时的丢球,是左路的责任。王永珀上半时表现很出色,把他换下让人看不懂”。不过,他也承认了国安上半时的优势,“创造出的破门机会要比鲁能”。董平生指出王亮为鲁能保住上半时平局,立下了汗马功劳,“如果不是他那一铲,那鲁能将以落后态势进入下半时”。

董平生还对广州恒大的夺冠形势走出简要介绍,“如果国安这场比赛不赢,那恒大便可以提前夺冠。在陕西和恒大赛后,高洪波已经提前恭喜了恒大夺冠”。董平生还将恒大夺冠的含金量,同当年鲁能06年时夺冠的含金量,做出了比较。“鲁能在06年时,在以1-0战胜北京国安队,创造了提前六轮夺得中超冠军的纪录;恒大即便是在这轮夺冠,也只是提前四轮。那个赛季鲁能拿到了69分,那时中超是15个队,鲁能踢了28轮联赛;恒大如果后面四轮全胜的话,也只是73分,在多比鲁能打两轮的情况下,理论最高分也只比鲁能多4分。那个赛季的鲁能,攻入了74个球,场均攻入2.6球;恒大攻入了57球,场均入球只有2.2个。无论从哪方面来看,恒大夺冠的含金量,均远远不及鲁能06年时的冠军”。

董平生指出吕征对抗能力较差,所以队友应该让他拿球拿的更舒服。在鲁能再同王彤换下邓卓翔(微博)后,则继续提出自己的不解,“类似于这样的换人,在中场休息时,便可以进行调整”。同时他还继续对鲁能将王永珀替换下场,展现表示出了质疑。对于国安阵中的徐亮,董平生也给予较高评价,“如果稍微对他松懈一些,他就会变着花的给鲁能制造麻烦。他在场上的传球和定位球,都很具有杀伤力”。董平生认为,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没有非胜不可的压力,“国安虽然没赢,但他们也基本确保了前三位。对两队来说,平局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