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甲取消外援 > 正文

中甲低关注成假球温床 自娱自乐难为中超造血

2011年09月28日20:37东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相比日渐回暖的中超联赛,中甲联赛依然处于“冰冷”的尴尬状态。作为中超的次级联赛,中甲成了名副其实的鸡肋。中甲基本上成了一个相对独立“自娱自乐”的联赛!

没有电视转播、上座率不足千人。这样的情况成了中甲赛场的通玻因为没有电视直播,中甲联赛无法普及,因此关注中甲的人少之又少。中甲联赛似乎也成了中国足球相对边缘化的一个联赛。

拿沈阳东进队主场为例,硕大的沈阳奥体中心,每次主场只坐了不到500人。放眼望去看台上的人屈指可数。而这种情况在中甲其他球队身上也随处可见。而中甲门票只有几元钱,有的球队甚至是送票请球迷看球。

能引起人们关注的只有几支冲超的队伍,而剩下的中甲球队,似乎很难引起外界的关注。而一些在中甲打拼年的球队他们的实力不用担心降级,但对于冲超来讲确实是遥不可及的事情。

也正是缺少“关注”,一段时间中甲联赛甚至成了“假球”和“黑哨”的温床。

中甲并没有成为中超的造血机能,一些中超球员转会中甲成了发展趋势,这里有一些人来到中甲养老,就连一些外援也是如此,而能从中甲转会中超的球员则是寥寥无几。中超球员来源大多数是自己预备队,或是中超各球队之间互相转会。

作为顶级联赛重要后备和补充的次级联赛尴尬如此,着实令人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担忧。似乎让中甲联赛一下失去了原有的存在意义。

中甲为年轻球员取消外援可行吗?
0
可行
0
不可行

相关专题:

中甲取消外援 仅说说?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