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托蒂35岁生日快乐! 罗马王子许愿要再踢十年

2011年09月28日20:12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托蒂35岁生日快乐! 罗马王子许愿要再踢十年

十年后罗马王子还踢得动吗?

腾讯体育讯 上周日罗马在客场1-0力克帕尔马,取得联赛首胜,为红狼王子托蒂献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没错,弗朗西斯科-托在9月27日度过了35周岁的生日,罗马城的旗帜与象征在摆脱今夏一系列事件的困扰之后,率领新罗马逐渐走入正轨,他也借生日之际向球队效忠:“我想再踢10年!”

1976年9月27日,托蒂降生在罗马特洛尼亚门附近的一户人家。13年后他在父母的安排下加入了罗马青训营,从此红色狼头成为了他一生的图腾。1993年3月28日,年仅16岁的他在罗马与布雷西亚一战的第87分钟替补出场完成首秀,时至如今,托蒂已经为罗马出场616次,打入262球,集球队历史上出场最和进球最多两项重磅纪录于一身!他也凭借出众的球技、帝王般的霸气以及对球队无与伦比的忠诚,成为罗马城的队长、骄傲和象征,球迷心中无可取代的罗马王子。

然而上赛季结束后,罗马俱乐部由于高层和主帅齐齐更换,处于极为动荡的时期。托蒂对于新高层的经营策略和新帅恩里克的排兵布阵有所不满,甚至身穿带有标语的衣服来表达无声的抗议,而新罗马在赛季初的低迷表现更是让双方的隔阂更深。好在上周的联赛首胜及时制止了矛盾的加深,恩里克也出面高度赞了托蒂,称他高出其他球员一个档次。在重新确立了托蒂的主力和核心地位之后,双方终于握手言和,标志性事件是王子生日当天,罗马新老板迪贝内德托也正式宣布走马上任。

宾主尽欢,球迷们也可以忘情为队长庆生。据《罗马体育报》报道,27日当天有为数众多的球迷来到罗马体育中心为托蒂庆祝生日,横幅上写满“队长,生日快乐”的字眼。托蒂在参加完上午的训练后,与队友在更衣室一起率先进行了庆祝,于下午1点走出特里戈里亚基地的大门。王子停下脚步向等候多时的球迷致意和感谢,满足了他们签名合影的要求,甚至还和球迷一起唱起了生日祝福歌,整个过程持续长达15分钟。而罗马官网也在第一时间为队长送出祝福:“希望托蒂可以为罗马踢更长时间,进更多球。感谢我们伟大的队长。”

近来托蒂心情大好,和高层与恩里克的矛盾终于化解,罗马不仅取得联赛首胜,他也首发出任自己喜欢的中锋,还奉献了一记门柱,王子和心爱的球队再度和谐,也是馈赠给罗马球迷最好的生日回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托蒂开玩笑的表示:“感谢所有人的美好祝福,再踢5年?我想踢10年!”他是在以实际行动向罗马表示效忠之心,45岁退役?但愿可以有!

此外,意大利足坛的球星们也为托蒂送上了生日祝福。圈内好友、同样为尤文效力多年的皮耶罗回忆起2006年两人携手夺得世界杯的往事:“2006年我们在柏一起度过的将永生难忘,我希望托蒂未来可以更加快乐,我给他的生日礼物是愿他能继续在球场上踢上多年。”前队友帕努奇则表示:“40岁?我认为他可以再多踢10年!”

除了托蒂以外,近期还有两位曾踢过意甲的球星将过生日,两人都曾为AC米兰效力,他们是舍甫琴科(1976年9月29日出生)和里杰卡尔德(1962年9月30日出生)。

(念洲)

相关微博:

  • #罗马##托蒂#当地时间5月20日,罗马俱乐部官网发表声明表示,“感谢队长!在五月初同巴里的比赛中,托蒂打进了职业生涯第206粒意甲进球,这是一个特别的进球纪录,因为托蒂身披红狼战袍完成了这些进球。为了表彰托蒂的功绩,俱乐部准备在主场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开始前给他颁发一个特别的奖杯。”
    2011-05-20 21:42:4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