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张树春:七年后退休 不会让弟子参加男子赛事

2011年09月28日11:13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星牌签约球员刘莎莎(微博)师徒一行远赴吉省白山市星伟桌球会馆参加星牌世界冠军白山球迷见面会。在本次见面会上世界冠军刘莎莎及其师傅中国台球国家队教练张树春为广大球迷进行了精彩的台球表演,并为现场球迷指导击球要领。在本次见面会后刘莎莎师徒二人接受了本网站的独家专访。

专访中健谈的张树春为我们介绍了赛场之外的刘莎莎。虽然刘莎莎在赛场上进攻凌厉,打法严谨,但生活中她却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由于在张树春教练的众弟子中刘莎莎的年龄偏小,又最爱笑,所以大家都喜欢和她开玩笑。很多比她年龄大的也会在见面时喊她“莎莎姐”或者“莎莎刘”,而对此刘莎莎只是莞尔一笑。

刘莎莎被世人所熟知,更多的是因为在2009年沈阳女子9球世锦赛中年仅16岁的刘莎莎以外卡身份参赛最终战胜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凯伦-科尔取得了世锦赛冠军。对于这场比赛刘莎莎至今记忆犹新,“在比赛当时,我刚刚练了不到两年的球,还不懂防守。刚开始打得比较拘谨,所以让老练的科尔占据了上风。在中间暂停的时候,教练就跟我说一定要进攻,不要跟她斗防守。后来我真是拼了,现场的观众都为我加油,我打得也特别顺,有时候会情不自禁的笑出来,没想到最后真赢了。”

在当今女子9球领域,一些像茉莉-欧斯纯这样的优秀选手已经不满足于单纯女子之间的竞技,而频频参加男子的职业赛事,对此教练张树春明确表态不会让自己的两个爱徒参加男子职业赛事,他坦诚地说:“虽然现在莎莎和小芳在排名上和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她们在技术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现在只是想让她们多做相关的训练,以便使她们的职业生涯走得更远更好。不会考虑让她们参加男子比赛,因为这个对她们帮助不大。”

虽然在训练中张树春是个严厉的教练,而在生活中,却是徒弟们眼中的“大保姆”。刘莎莎生活中的事无巨细均由师傅来安排,28日刘莎莎即将乘机飞赴银川参加当地的球迷见面活动,然而没有了师傅的陪伴,莎莎显出几分无助和失落。而师傅最令她感动的一件事,是一次参加国际重大赛事期间刘莎莎突发高烧,为了让莎莎能迅速康复,张树春自掏腰包把她安排在每天1千多元房费的豪华酒店。

一个教练带出两个世界冠军这是台球史上的一个奇迹,对于自己以后的人生规划,张树春教练已经成竹在胸:“我打算再干7年,等现在这批徒弟里最小的都成材了,我就可以退休了,过舒心的日子了。”(MY147记者 赵越 白山报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