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佛山官方微博公布今夏首签 亚锦赛双料王加盟

2011年09月28日1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佛山官方微博公布今夏首签 亚锦赛双料王加盟

佛山龙狮男篮官方微博截图

佛山官方微博公布今夏首签 亚锦赛双料王加盟

斯特在亚锦赛上的表现极具统治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据CBA佛山俱乐部官网微博透露,佛山队于昨晚正式签下来自菲律宾的武汉男篮亚锦赛得分王和篮板王马库斯-多斯特。不过,由于多斯特的特殊情况,他很可能无法作为亚洲外援使用。

首次代表菲律宾参加武汉亚锦赛,多斯特的就一举揽下得分王和篮板王。他在出场的9场比赛,场均能够攻下21.8分12.2篮板,另外还能送出1.7次盖帽和0.6次抢断。菲律宾队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6胜3负的战绩,最终帮助菲律宾队时隔14年之后再次杀入亚锦赛四强!

马库斯-多斯特(Marcus Douthit),1980年出生在美国,身高2米10,司职中锋。他曾在2004年参加NBA(微博)选秀,第56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选中,但没有能够征战NBA,随后多希特多斯特转战欧洲,开始流浪之旅。

多斯特曾先后在比利时、NBDL、韩国、土耳其、波多黎各和俄罗斯联赛效力,在2006年和2007年曾回到美国,先后签约湖人快船,但并未获得参加常规赛的机会。直到2011年3月,没有任何菲律宾血统的多斯特才加入菲律宾国籍,并随队参加了武汉亚锦赛和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

实际上,在武汉亚锦赛之前,多斯特就展示出不俗的实力。在琼斯杯上,菲律宾队首战便以73-59大胜哈达迪助阵的伊朗队,次战又以72-58轻取中华台北,多斯特两战分别砍下24分11篮板和23分9篮板的数据。整届赛事,他场均也可以拿到19分9篮板,是赛会的得分王和篮板王。

不过,多斯特虽然来自菲律宾队,但是他很可能将不能作为佛山队的亚洲外援。值得一提的是,佛山队上赛季引进的亚洲外援黎巴嫩的丹尼尔就曾经违反规定,因为他的双重国籍不符合CBA关于第三外援引进规定,因此无法参加CBA联赛,最终佛山俱乐部只能与其解约。而上赛季效力于东莞队的弗罗曼虽然代表黎巴嫩参加国际比赛,但他也并没有算作亚洲外援。

佛山队上赛季的外援马布里不久前加盟北京,而球队得分手赵永刚也已经转投新疆。在这样的形势下,佛山队终于完成了今夏的第一笔签约。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