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山东新外援抵达济南后首训 手感不俗略有发福

2011年09月28日10:26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刘伟

9月27日下午,山东男篮外援安德森在省体育局训练中心进行了抵达济南后的首次训练。因为时差问题,安德森在训练场上略显疲惫,而漫长的休赛期也让他的身体稍稍有些发福,不过从投篮手感来看,安德森的状态保持得挺不错。

27日下午,阿兰·安德森出现在了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篮球训练馆,在助理教练鞠维松的指导下,开始了加盟山东男篮后的首堂训练课。考虑到时差的原因,首次训练以恢复手感为主,其间,安德森还与留守济南的孙杰在场边简单地做了几次折返跑。

首堂训练课,安德森手感不错,各个角度的中远投命中率很高,但在几个折返跑之后,安德森开始抱着膝盖喘起粗气,“太累了!”在场边接受采访时,安德森皱着眉头说道,“时差还没倒过来呢。”脱下衣服的安德森露出了上半身棱角分明的腱子肉,不过在腰腹两侧还是有一层薄薄的脂肪,“我在美国的训练是比较系统的,不过在那边五打五的全场对抗更一些,像今天下午这种折返跑并不多,所以身体会有些发福,接下来的力量训练正常后肯定会好起来。”安德森表示。

上赛季,安德森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在队中他更多地扮演了防守尖刀的角色。如今来到CBA,在防守强度减弱,且山东男篮缺乏进攻好手的情况下,安德森需要在进攻端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巴塞罗那的时候,其实球队在攻防两端都需要我的发挥。不过因为队里有像比奥这样的得分好手,我还是更侧重于防守,当时对方的尖刀球员都是我来主防的,具体到在攻防哪一端侧重一些,主要取决于教练的安排。”安德森表示,“得分对每个运动员来说都很重要,这也是我的强项,具体在场上到底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是得分、传球,还是防守,这个要看教练的部署。我是一个全能的选手,这些不是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