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上海迎来新主帅帕纳吉奥 挑选外援成当务之急

2011年09月28日10:19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迎来新主帅帕纳吉奥 挑选外援成当务之急

邓华德(微博)在乌木齐受到热情欢迎

晨报记者 朱俊报道 走了老,来了老帕。27日下午,上男篮俱乐部终于发布了官方公告宣布丹尼尔·帕纳吉奥接替邓华德出任上海男篮新赛季的主教练一职,这个56岁的美国人成为上海队历史上的第三任主帅。在外教到位之后,尽快敲定球队新赛季的外援将是俱乐部下一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

拥有30年丰富执教经历的帕纳吉奥,履历显然要比其前任邓华德显赫得多:1991-2000年间每个赛季都率队打进美国次级联赛CBA的季后赛,并两度夺得总冠军;2001-2005年担任NBA(微博)开拓者队助理教练;2006-2010年担任菲尔·杰克逊的助手,并兼任湖人下属NBA发展联盟球队防御者队的主教练,孙悦被湖人下放时正是师从此人;加盟上海队之前,帕纳吉奥在太阳队担任人事及球探总监。成熟的执教风格、独到的管理模式以及良好的业内口碑,成为帕纳吉奥从40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章明基告诉记者,帕纳吉奥将直接飞往澳大利亚布鲁姆与球队会合,俱乐部也给予他相当的权限,老帕将通过观察来决定自己是否需要增添助手。“澳大利亚的比赛他不会马上走上前台,比赛还是会由上赛季球队的助理教练西蒙来指挥,帕纳吉奥的任务就是进一步了解队员以及自己的助教们。”当上海男篮结束了在澳大利亚的访问回到上海时,帕纳吉奥也就将第一次与上海媒体和球迷见面。“主教练的人选敲定后,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就很明确了:选定外援,”章明基表示,“今年正好赶上了NBA的停摆,应该说选择的余地还是很大的。我们先后研究了300多名球员的资料,现在范围已经大大缩小,就等主教练来敲定适合他战术体系的球员。”上赛季结束时,俱乐部曾表示今年球队仍将沿用“卢卡斯+哈里斯”的组合,但目前看来,是否依旧沿袭一内一外的配置都存在变数,人选自然也就得重新考虑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会在十月中旬公布消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