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卡绝配厄齐尔3天造9球 皇马导航官另有高人

2011年09月28日08:30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卡绝配厄齐尔3天造9球 皇马导航官另有高人

卡卡厄齐尔本场完美共存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的首发阵容不好猜,赛前《马卡报》认为厄齐尔会恢复首发地位,《阿斯报》估计狂人会奖励卡卡继续首发,最后百场欧战纪念日的穆帅给出的答案稍令人意外,两大前腰同时出阵,沿用上周末联赛后60分钟的强大配置。比分证明,穆帅的双核试验是成功的。

卡卡与厄齐尔搭配对双方均是有益无害,尤其卡卡。厄齐尔名曰右翼,其实跑位与接应还是中路居,是实质上的中场策划核心,而卡卡跑位灵活飘逸,在两个肋部随心所欲穿插,几乎与C罗一样成为前场自由人。如此打法,反而激活了赛季初死水一潭的皇马(微博 数据) 8号,进球在弧顶前沿,助攻则是左肋突击。

有厄齐尔分去大把控球,卡卡拿球次数不及他独挑大梁时为多,但巴西人有威胁的时候总是他高速冲刺时。于是厄齐尔跑动范围被穆帅调整,经常回到中圈附近拿球,再或直塞或短传给卡卡C罗突击,既提高了中场调度与分球的精确性,也不会与卡卡形成跑位重叠。代替穆里尼奥指挥比赛的卡兰卡赛后也说:“其他人都在支持他,卡卡享受幸福而非痛苦。”

上轮联赛,卡卡与厄齐尔作为首发与替补,分别踢了70分钟左右比赛,卡卡助攻C罗破门并制造点球,厄齐尔两度助攻,而另两粒进球其实也有两人参与,伊瓜因破门的那次任意球是卡卡制造,C罗自造自罚的点球也有赖厄齐尔穿针引线。再战阿贾克斯,双核首发分别亮相74与84分钟,卡卡奉献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厄齐尔亦间接助攻C罗的首粒进球。换言之,3天内两场比赛皇马的9个进球,全与双核息息相关。

值得一提的还有阿隆索,尽管卡卡厄齐尔抢足风头,让其他队友相对黯淡,但这颗巴斯克心脏却时不时会来两下神来之笔,令人感慨其传球脚法的精确无匹——卡卡的进球,便是阿隆索后场长距离过顶传递送抵左侧套上的C罗脚下,本泽马的进球同样亦为皇马14号长传发动,精准落到左翼套上到禁区边缘的阿韦洛亚跟前。

两脚距离超过50米的长传,能不轻不重像手递手的短传一样精准送到队友跟前,一如制导导弹,阿隆索的中长传造诣在这两次“空袭”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而这本也是穆里尼奥看家法宝之快速反击中最需要的环节,第一脚出球。巴萨有无数短传大师,但论起长传,还真没谁能与阿隆索比肩,皮克长传算是最有火候的一个,可毕竟仍非巴萨主要的由守转攻策动选择。

卡兰卡赛后也着重提到中场的变化:“的确我们开场时给了阿贾克斯不少控球机会,但我们没经受什么风险。阿隆索厄齐尔和卡卡上一场比赛就一同并肩战斗,卡卡今天的位置更靠近边路些,他们都出色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我们本就是一支富有智慧的球队,球员们能适应不同的位置要求,看看今天球队的状态,我们的攻防转换非常出色,第一个进球就是快速传递制造的,之后我们更如鱼得水。”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