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卡马乔:近两轮中超更激烈 与中国足协没矛盾

2011年09月28日08:06广州日报白志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继数月前的上一次媒体联谊会后,中国足协今天第2次举行该活动,不仅地点选择在了高档的昆仑饭店,而且还把卡马乔和国足教练组的其他外教都请到了现场。再度出现在众记者面前的卡马乔与此前率队出征约旦时相比明显清瘦了很多。显然,带领中国男足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让卡马乔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希望给球迷带来快乐

中国足协自从韦迪入主以来,与媒体的交流比过去多了。与上一次媒体联谊会相比,今天来的记者人数明显有所增加。而让记者更加欣喜的是,国足主教练卡马乔和其他外籍教练悉数出席。

也许是被记者们的热情和联谊活动的轻松氛围所感染,卡马乔显得心情大好,上任以来一直惜字如的他终于在今天面对媒体一抒胸臆,对自己执教中国队一个多月来的感受以及未来的带队计划进行了介绍。“希望我能带领中国队给球迷们带来快乐!”这是卡马乔执教中国男足的最大心愿!自今年8月14日正式成为中国男足主教练至今,卡马乔执教中国男足近一个半月。对于执教中国队的感受,卡马乔只是简单表示:“我带领的中国队是一支充满活力和希望的球队。”

与中国足协没有矛盾

对于卡马乔上任以来的表现,中国足协有着积极评价。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卡马乔在短时间内给中国队带来的变化让球员们很佩服,“总体而言,卡马乔及其教练团队足够敬业,正在逐渐进入角色。”出席此次媒体联谊会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晓华同样对卡马乔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通过前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比赛,我想社会各界已经看到了这支球队的进步。中国足协对于卡马乔及其团队目前的工作给予了足够的认可,将继续全力支持该教练团队的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关于卡马乔翻译以及房租问题的争议很多。对此,卡马乔并没有回避,“房租问题肯定会得到妥善解决,我们与中国足协并没有因此而产生不快。”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也表示:“这一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今后中国足协还将更为细致地为卡马乔及其团队提供生活上的便利,使其更好地为国足开展工作。”

近两轮中超更加激烈

为了备战即将重新开战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足于9月26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在本期集训中,缺阵了卡马乔首期集训的郜林和邓卓翔(微博)回归,广州恒大共有吴坪枫等5人入选。对于新一期国足名单,卡马乔坦言,这是他和教练组在考察了近一阶段的联赛,再综合各方面意见后决定的人选。 “一批新人的入选,得益与我和团队这一段时间观看联赛的收获,新人也会是这一期集训的重点。至于以前的几名国脚这次没有入选,除了伤病之外,也有个人状态的原因。”

谈到这段时间对于中超的了解,卡马乔表示,最近两轮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增加了,“近两轮中超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不少球队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竞争力。”他说,“对于一个联赛来说,有竞争总是好事。”记者问卡马乔,中超哪支队伍给他印象最深刻、最强大?卡马乔明确表示,广州恒大是中超所有队伍中最强大、实力最好的,而第2名北京国安的打法则非常具有侵略性,从该队压迫式的打法中可以看到他们的主帅帕切科把队伍调教得很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