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2亿组合三年首炮 5人16秒传球传进对手门

2011年09月28日07:3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2亿组合三年首炮 5人16秒传球传进对手门

皇马(微博 数据) 11次触球示意图

腾讯体育讯 “5个人参与,16秒钟,11次触球,禁区到禁区的反击,精确如魔术”,让《马卡报》惊呼连连的是皇马此役的第一球,从拉莫斯禁区腹地断球后策动开始,皇马用了16秒完成把球从本方禁区运进阿贾克斯龙门的工作:连续的一脚传递,严丝合缝的精密配合,气势磅礴而又独具匠心,真正是一路传球传进了对手球门。

2005年之前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史称无敌舰队,最擅长的作业便是这般连续一脚出球一路传进对手大门,当时亨利贝里领衔的反击阵容堪称宇内无双。如今兵工厂家道中落,则轮到银河舰队配上天下第一快刀招牌。上轮联赛大胜巴列卡诺,皇马破荒一球便是从后场断球,卡卡突击分给C罗后者长途奔袭后一蹴而就,经典的直线反击。

依仗球星能力玩突袭,固然酣畅淋漓,技术含量未免欠缺,今日皇马的16秒杰作却可称传世佳酿:25分钟拉莫斯底线前断球后转身带出危险区域,并分给厄齐尔,德国中场盘带到中圈附近酝酿下一步局势展开,C罗接球后与卡卡二过一配合,卡卡不停球敲回CR7,中路霎时形成突破。C罗亦无任何拖沓,再敲给高速套上的厄齐尔,而作为僚机的巴西人也一路在身侧策动牵制对手兵力,没有三头六臂的阿贾克斯后卫都没注意到本泽马,厄齐尔再推右翼,法国人不停顿横敲中路,插入禁区的C罗迎球低射。

从拉莫斯传球开始,皇马连续7次传球,5个人11次触球,只有厄齐尔拿球2次,C罗碰球3次,将球生生传入对手大门,期间只有厄齐尔带了两步球,余下所有配合都是一脚出球,连续不断配合晃晕了客队后防,也让伯纳乌球迷看得如痴如醉,雷鸣般的掌声,是感谢皇马前场四人组能奉献如此伟大的表演。

或许是成功反击刻下印象太深,皇马此后便安心退守后场,甚至两次出现非定位球防守时,全队11人集体拖后至禁区前20米腹地的奇景,导致控球与射门次数均不及对手。可皇马阵型保持着极强弹性,一旦快速反击冲刺起来,立刻便可形成人数对等甚至以打少情形。卡卡射偏的那次必进球,便是全队退守后断球再全速反击,前场形成4打4局面,令阿贾克斯人顾此失彼。

《阿斯报》评论称,“一再重复高效率的反击,证明皇马已经真正成为一支典型的穆里尼奥式球队,省去在中场繁琐的运营,以闪电般的反击杀死对手。这样垂直式的足球是葡萄牙人的家常便饭了,在切尔西国际米兰他借此取得无数冠军。”

另外,《马卡报》赛后证实,此役也是2009年加盟皇马的三大巨星,C罗卡卡本泽马首次联袂在同一场比赛进球。弗洛伦诺连签此三人,可是打着英超意甲法甲一哥的旗号,但除C罗外另两人分别有过长时间低迷期,直到今年才双双露出复苏迹象。卡卡与本泽马都是反击战高手,显然“穆氏皇马”的成型,也是双星复活的重要前提。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