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抗英大旗矗立18年不倒 英格兰球队难过拜仁关

2011年09月28日05:49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抗英大旗矗立18年不倒 英格兰球队难过拜仁关

英国球队难过拜仁

腾讯体育讯 不论是各自国家队还是俱乐部,英德之间的对抗一直备受关注。作为阿拉伯巨富近年来疯狂斥资打造出的“蓝月亮号战舰”,曼城在本赛季英超开赛后状态极佳,6轮联赛过后他们与同城死敌曼联并列积分榜首位,只因净胜球劣势屈居次席。但和曼联一样,曼城在面对德甲老大拜仁时的表现同样不佳,真可谓“曼联不能做到的,曼城更难以做到。”

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曼城艰难战平意甲劲旅那不勒斯,与俱乐部成立131年来的欧冠首胜擦肩而过。赛后,曼城主帅曼奇尼强调:“这是我们第一场欧冠比赛,场上有些球员应该打得更简单些更实用些,但球员们太想要拿下比赛了,我们太紧张了。”而在与拜仁一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作出高调表态:“打拜仁我们没有问题,我们非常尊重他们,他们拥有伟大的历史,但我们想拿出好的表现。为什么我们不能击败拜仁?我们知道要赢他们会很困难,但我们来到德国可不是输球的,我们想赢球。”

正所谓“想归想,做归做”,曼奇尼希望能够率领弟子们在安联球场取得历史性的胜利,但做起来却十分困难。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曼城展现出了不俗的技战术素养,他们的压迫踢法令拜仁众将失误频频,而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理查兹还先后两次被前队友热罗姆-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绊倒在禁区里,非匈牙利主裁考绍伊眷顾拜仁,或许曼城真的能够取得领先。但足球就是如此,你不可能总去想裁判漏判了点球,全情投入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也许是因为对裁判漏判点球心有不满,也许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信心爆棚,此后曼城全面压上,就连复出不久的中卫科洛-图雷(Y-图雷 K-图雷)也频频助攻上前,仿佛要一口气击溃拜仁。然而在欧冠赛场上经验丰富的拜仁并没有因为曼城的强攻而惊慌失措,德甲老大在做好防守的同时次打出漂亮反击,并在第38分钟凭借戈麦斯的进球取得领先。当戈麦斯在半场结束前又一次依靠补射破门得分后,曼奇尼和他的球队已经无力回天。

此役过后,曼城在欧冠赛场上的地位继续尴尬:在球队历史上的前4场欧冠比赛中,曼城2平2负未尝胜绩。曼城上一次征战欧冠是在1968-69赛季,结果在第1轮淘汰赛中,他们主场与土耳其劲旅费内巴切战成0-0平、客场1-2告负,草草结束了俱乐部在20世纪唯一的一次欧冠之旅。曼城在欧战中客场只赢过一支德国球队,那是在2008-09赛季的联盟杯小组赛,曼城2-0击败沙尔克04,但他们随后被另一支德甲球队汉堡以4-3的总比分淘汰出局。

在主场力挫气势汹汹的曼城后,作为德甲老大的拜仁又一次抗英成功,要知道,拜仁在欧战历史上仅输给过英格兰球队一次,那还是1993-94赛季的联盟杯,当时拜仁以1-2的比分输给了诺维奇。是役诺维奇的古斯和波文在前30分钟就连入两球帮助诺维奇取得2-0的领先,随后内格(现拜仁体育经理)扳回一城,但“巴伐利亚巨人”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此后但凡面对英格兰球队,拜仁均让对手扫兴而归,尤其是对阵英超最强球队曼联,拜仁4次在主场作战取得两胜两平的优异战绩。此役过后,拜仁主场对阵英格兰球队的战绩已经提升为10胜5平1负,也难怪赛后《慕尼黑日报》骄傲地宣称:“拜仁送曼城回家,在‘死亡小组’继续领跑。”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