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正印中锋连破五大豪门 神枪效率已超C罗

2011年09月28日05:39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正印中锋连破五大豪门 神枪效率已超C罗

本泽马从未停止前进

腾讯体育讯 一次助攻、一粒进球,本泽马今夜的光辉足以与C罗相媲美。在这场与阿贾克斯的焦点战中,凭借着本泽马的出色发挥,皇马(微博 数据) 主场3-0顺利拿下对手,法国人也完成了个人欧冠赛场第20球。

得益于季前赛的火热状态,本泽马本赛季初段深受主帅穆里尼奥信任,一直牢牢占据着主力中锋的位置,把伊瓜因死死地摁在板凳上。联赛第三轮,本泽马在4-2击败赫塔菲一役中打进两球,赛后马德里媒体吹嘘本泽马2011年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追平梅西(微博 博客),而其联赛总进球数也超越了皇马传奇科帕,达到了25球。不过此后的三场比赛,本泽马均未能取得进球,皇马的战绩只为1胜1平1负,终于在对阵巴列卡诺的联赛中,本泽马首次被伊瓜因挤到替补席上。

然而上帝的安排有时确实令人哭笑不得,迪马利亚的红牌让本泽马获得近30分钟的替补时间,而上场后的法国人也很快打破球荒。第73分钟,本泽马大禁区弧里接厄齐尔横传顺势推射破门,帮助皇马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提前锁定胜局。该役本泽马出场31分钟,只有1脚射门就取得进球,13次传球10次到位,此外还完成了一次过人。赛后《阿斯报》猜测欧冠对阵阿贾克斯时本泽马将重回首发,而联赛的替补只不过是穆帅让其轮休。

果然,本场比赛本泽马首发登场,得到些许休息的法国人也活跃许。第9分钟,他接赫迪拉的传球在35米外一脚远射,完成皇马此役首次射门,可惜的是皮球稍稍偏出。第18分钟,又是赫迪拉传球,本泽马中路无人看防的情况下竟然将球推偏,不过他很快便将功补过。第27分钟,正是他右路淡定的横传,帮助C罗中路射门得手,皇马终于打破僵局。法国人的表演并未就此终结,下半场开始不久他便接卡卡传球在小禁区内推射破门,帮助皇马彻底锁定胜局。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本泽马此役4次射门1次射正并收获进球,此外还有一次关键球传送和一次抢断。在《进球网》的评分中,本泽马获得7.5分的高分,与C罗同分,比此役最佳球员卡卡少1分,给予的评价是:法国国脚上半场不可思议地错失一次必进良机,好在随后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而下半场锁定胜局的进球更是完全掩盖了他此前的失误。

至今为止,本泽马在欧冠赛场上打进了20个球,场均0.588球,这一数据甚至超越了皇马头牌射手C罗。C罗在75场欧冠中打进30球,场均进球数为0.4球。而被本泽马攻破过大门的球队中,曼联拜仁慕尼黑、AC米兰、阿贾克斯、里昂等豪门赫然在列,可见法国人可不是个专捏软柿子的弱队杀手。上赛季,本泽马在欧冠中打进6球,这一数据不但与C罗持平,同时也是本泽马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最高纪录。如果本赛季法国人能够打破自己的记录,想必能帮助皇马在欧冠征程中走得更远。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