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豪华曼城暴露最大短板 此弊不除何谈双线夺冠

2011年09月28日05:32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豪华曼城暴露最大短板 此弊不除何谈双线夺冠

曼城防线的问题很大

腾讯体育讯 面对各项赛事9连胜的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来到安联球场的曼城开场时攻势如虹,但让曼奇尼郁闷的是,除了本队两个疑似点球未判,后防线的糟糕表现最终葬送了球队的3分,看来要想在国内和欧冠双线称霸,曼城还必须斥巨资改善后防线。

首先来看曼城的两个丢球。比赛第38分钟,里贝里前场左侧带球横向内切后起脚劲射,乔-哈特奋力将球扑出,托马斯-穆勒跟上补射再被扑出,但包抄到球门右侧的戈麦斯再次补射,这次哈特鞭长莫及。丢球过程中,先是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一味后退给了里贝里内切射门的空间,而当法国人射门的瞬间,穆勒和戈麦斯都下意识的冲上去寻求补射机会,而曼城的防守球员只有孔帕尼一人冲到门前,其余球员则都等在原地,结果这让对方轻松形成两次补射机会。

而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克罗斯将前场左侧任意球传到前点,范比滕头球攻门被哈特挡出,这时又是戈麦斯拍马赶到将球补射入网。在这个过程中,曼城后防线同样犯了疏忽大意的毛病,拜仁球员当时在门前形成了三点包抄,而曼城则只有科洛-图雷一人回防到位,其他球员甚至都还在小禁区外面,这种情况下,除非哈特直接将球得到或者击出禁区,否则很难不被对方补射得手。队友如此不给力,难怪这位英格兰国门在失球后懊恼无比,他非常愤怒的大声呵斥,提醒队友们要集中精神。

除了这两个失球外,第79分钟曼城险些丢掉第三球,而这又是一次防守失误的经典教材。当时克罗斯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禁区中路的4名曼城球员竟然全都没有起跳,结果处于球门后点的戈麦斯和托马斯-穆勒候个正着,只可惜两人都没能碰到皮球,否则此球必进无疑。《欧洲体育》讽刺道:“今晚曼城唯一值得信任的防守球员,只有门将哈特。”

曼城后防线在防守中的疏忽和失误,让他们在赛后受到了猛烈的抨击。《天空体育》赛后的评分很能说明问题:中后卫科洛-图雷5分,克里希4分,两大后腰巴里和亚亚-图雷都是5分,能得到及格分数的除了次做出精彩扑救的哈特外,也就只有孔帕尼和理查德兹,两人都得到了6分

自从阿布扎比财团入主以来,曼城在转会市场斥巨资收购大批球星,尤其在中前场,他们已经囤积了特维斯、阿奎罗、哲科巴洛特利、大卫-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纳斯里等世界级球星,但在防守端,尽管中场拥有德容、亚亚-图雷和巴里这样的悍将,而后防线则有科洛-图雷、孔帕尼、理查德兹和莱斯科特等人,今夏又引进了阿森纳(微博 数据)铁卫克里希,但曼城的防守一直都称不上顶级,后防线一直都存在漏洞,新赛季社区盾对阵曼联,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方连入三球,联赛第5轮客场对富勒姆,同样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逼平,这都能说明问题。

本场比赛前,曼奇尼曾信誓旦旦的表示要击败拜仁:“我对他们很尊重,他们有辉煌的历史,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知道赢球很困难,但我们来这里绝对不是为了输球。”但要想在客场击败拜仁这样的顶级豪门,甚至在明年5月欧冠决赛中再次来到安联球场,曼城要做的还有很多,这其中除了征战欧冠的经验外,就是大力提高球队后防线的整体实力,蓝月亮的这条防线应对英超球队问题不大,但在欧冠这样更高的舞台,他们还差很多。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