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甲取消外援 > 正文

长江商报:中甲取消外援?不太靠谱

2011年09月28日04:12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猜测

  没有外援的中甲更边缘

  外援,不应成为中国球员不成器的借口。英超的外援比例达到了75%,但是这并不妨碍英超成为世界第一联赛,也不耽误英格兰人才辈出。中甲联赛位置本来就尴尬,如果取消外援,那将带来毁灭性打击。

  中甲比赛水平不高,技战术含量、比赛观赏性和中超都有不小差距。一些高水平外援的到来,让比赛能够吸引球迷,比如富力的海伍德、阿尔滨的莫雷拉、湖北队的维森特,都具有非常高的人气。如果没有他们,中甲充其量是乙级联赛的升级版,没有了球迷关注,联赛的发展更加举步维艰。

  和前些年相比,中甲联赛对于外援的依赖性已经降低,完全靠外援打拼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取消外援,是倒行逆施;妖魔化外援,则是舍本逐末。如果有一天,本土年轻球员能够抢走外援的主力位置,中国足球就算迎来了春天。

  (李曰森)

中甲为年轻球员取消外援可行吗?
0
可行
0
不可行

相关专题:

中甲取消外援 仅说说?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