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近千名球迷赴沪 虹口首战申花杜威不怕嘘

2011年09月28日01:41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目前杭州绿城要冲进亚冠的难度已经比较大,对于很球迷来说,他们就是期盼着绿城能够赢下上申花。绿城将有十多辆大巴从杭州出名,5、600名球迷会乘坐大巴前往上海。与此同时,嘉兴、华和宁波等地的球迷,也会前往,加上从杭州自发前往的一些球迷,将会有近千名绿城球迷抵达虹口。

绿城和花的比赛,球迷的安保工作每次都是重点。本赛季绿城主场和申花比赛的时候,义乌赛区的安保工作做的非常细致。俱乐部老总沈强介绍:“这场比赛的安保人员,一共有1500人,从多个地方调来了公安和警察,确保本场比赛安全进行。”

在那场比赛中,体育场的所有的入口都有警察进行看守,申花球迷在20多名上海警察的护送下,一到体育场就提前进入了自己的看球区域。比赛一结束,两队的大巴马上离开,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两队主教练专门安排小车送到宾馆,绿城和申花的球迷也是错时地离开。但即使如此,两队球迷在高速公路上还是发生了冲突。

这次为了保证绿城球迷的安全,同样采取了隔离的方法。杭州的警察用警车开道,确保球迷的车辆能够安全抵达球场,随后两队球迷的隔离工作也会做的非常到位。虽然阵势有点吓人,但绿城球迷还是说:“不管怎么样,这场比赛我都会到现场的。希望能够看到双杀申花,到时候上海球迷肯定会不高兴,我们只要撤离的时候做好安全工作就可以了,我们不会退缩。”

这是吴金贵接手绿城后第3次杀回上海滩。2009年,刚刚成为绿城主帅的吴金贵首次回到虹口,尽管当时绿城1比1战平对手,却无法挽救最后降级的命运。去年,虹口的关键词则成为了“越位球”。受一个争议进球影响,绿城客场再度铩羽而归。正因如此,周三晚上的比赛也确定将由外籍裁判来执法。

和以往不同的是,当昨日再度踏上虹口的草皮时,不经意间,以往以挑战者身份出现的绿城,竟让申花心中有些没底。这不难理解,由于这几年不断甩卖球员,申花实力早已今非昔比。首回合0比1不敌绿城后,近14场联赛2胜1平11负,呈现一泻千里之势,而本场之前,申花更是三连败。目前,申花积27分,比倒数第二的深圳多7分,如果最后5轮有所闪失,降级并非天方夜谭。很多绿城球迷都表示,能给申花伤口上撒把盐,把这个老对手打降级,那才是最解气的。

吴金贵首度杀回虹口时,杜威还是申花阵中大将。本赛季解除“回避条款”的杜威将第一次以绿城球员的身份出现在申花主场。可以预料到的是,等待他乃至沈龙元等申花旧将的,将是虹口漫天的嘘声。而不久前,恒大两员大将孙祥和郜就已经“享受”到了这样的待遇。

在杜威看来,在客场被球迷嘘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哪怕是首回合在绿城的主场,杜威同样是申花球迷攻击的靶子,对他的谩骂,几乎贯穿了整场比赛。“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打任何球队都会碰到这种情况,当然,在虹口又不一样,毕竟我在这里踢过。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比赛的时候只会注意场内的事,只管自己踢球就好。”杜威说道。对此,绿城副总鲍仲良表示,“我们也可以学习C罗等一些球星的气质吧,你嘘我越凶,我踢得越来劲。”

好在杜威并不会孤单,场上有沈龙元等人并肩作战,场边有吴金贵排兵布阵,看台上还有孙吉为球队打气。

由于周三是工作日,所以很多绿城球迷只能请假前往上海观看比赛。球迷小邵本赛季因为提前下班去看绿城的比赛,被老板非常并且批评过。小邵今天请假没有成功,冒着被开除的风险,他还是准备再次提前下班去上海为绿城加油助威。“每年绿城两次打申花,我肯定是要到现场看的,雷打不动的。现在申花的成绩不理想,我想是我们双杀对手的机会了。”小邵说。

老刘是私营企业的老板,他自己从杭州开车过去观看比赛。“周三这天的生意,我基本已经不考虑去做了。损失这点钱没什么关系,重要的是能够看到比赛。我希望绿城能够赢球,赢了话,最后不管有没有进亚冠,都无所谓了,明年再来过。吴指导对申花还是比较了解的,希望他能够带领球队赢下比赛。”

往年绿城球迷在上海,总能挂出一些很有创意的横幅,这次球迷也有准备。不过在比赛之前,球迷们还不想透露内容:“到时候如果能够带进去,我们肯定挂出来,用我们的这些横幅向申花‘致意’!”

(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