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亚锦赛韩国3-2日本 携手中澳伊跻身4强

2011年09月28日0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上,2011年亚洲男排锦标赛在伊朗德黑兰结束1/4决赛鏖战,韩国男排3比2力挫卫冕冠军日本晋级四强;东道主伊朗零封斯里兰卡继续保持一局不丢身,澳大利亚3比1力克巴基斯坦,中国队3比0完胜印度。半决赛中国与澳大利亚再续恩怨,伊朗则与韩国队过招。

2007年亚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和巴基斯坦队交锋,澳大利亚队第一局凭借简单实用的高举高打占得上风,25比16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澳大利亚队再接再厉,抓住关键球25比23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巴基斯坦破釜沉舟,通过拼发球战术25比22追回一局。第四局比赛澳大利亚队四号位强攻和二号位调整攻一起发威,从而以25比15拿下,从而3比1力挫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中国,复赛阶段中国和澳大利亚有过交锋,当时中国队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1比3不敌对手。中国男排则是3比0轻取印度入围四强,确保了奥运落选赛参赛资格。

哈亚运会冠军韩国和卫冕冠军日本强强碰撞,第一局比赛韩国队打出快变战术,节奏比日本队要快,25比21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日本队打得极为顽强,多次挽救局点,最终30比28艰难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日本队在23平后抓住关键球25比23拿下,局分2比1反超。第四局比赛韩国队二四号位的强攻和三号位的快球完美结合,25比17轻松拿下。决胜局呈现白热化,14平后韩国队关键球出手更为果断连拿2分,16比14险胜,从而3比2力挫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东道主伊朗队。

两届亚洲杯冠军伊朗与斯里兰卡交锋,伊朗队坐拥主场之利,在2009年亚锦赛和2010年亚运会连续输给日本屈居亚军后,这一次誓要有所突破。此番面对实力平平的斯里兰卡,他们大开杀戒,3比0(25比16、25比18、25比15)轻取对手入围四强,半决赛将战韩国。伊朗队也是亚锦赛迄今唯一保持一局不丢金身的球队。

至此,男排亚锦赛半决赛交锋对阵出炉,中国男排对阵澳大利亚,伊朗队与韩国争夺决赛权。(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