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白岩松评论国足名单:卡马乔思路 尊重其选择

2011年09月28日0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电影《辛德勒名单》中,谁上了辛德勒的名单,谁就意味着可以活下来,因此辛德勒名单更是一份幸运的名单。目前的中国男足主帅卡马乔手中,也有了一份新的国家队名单,上了这份名单的人们应当知道,要活下来的是中国进军巴西世界杯的机会,因此,这不是一份幸运的名单,而是责任名单。

有媒体说,这是卡二期名单,我想对这种说法得说“不”。这不是卡二期名单,而是卡一期名单。因为打约旦、新加坡的那份名单,是卡马乔刚刚来到中国,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接过来的带有高洪波印记的名单,而这一次,是卡马乔团队看了中超赛事之后,有了一定自我印记的卡马乔名单。

吴坪枫与张呈栋的入选有点出乎大家预料,而曲波、 杨昊的落选也有点让大家意外。其实,这可能正是卡马乔的思路体现,让更有特点更符合自己战术思路的球员入选。曲波一直以快见长,可现在的曲波还真的快吗?杨昊的鲜明特点又是什么?反观吴坪枫、张呈栋,对伊拉克来说,或许适应吴坪枫要比适应曲波更难。一个能让对手别扭的球员,或许正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张呈栋的入选,或许来自卡马乔对葡超的了解,尊重他的选择就是了!

看到这份名单,已经有人在评论:恒大入选的国脚最多,或许今后的中国队将以恒大的战术框架来搭建中国队,如同西班牙队和巴萨之间的关系。对这种说法,我也想说“不”。因为谁能告诉我:现在恒大的打法是什么?中国国家队可以照搬吗?几个月前在西班牙,我曾问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微博)一个问题:西班牙队中有六七个巴萨球员成为主力,这是否是照搬巴萨的成功?博斯克的回答耐人寻味:不,只不过很凑巧,我需要的球员中,有很多在巴萨而已。

或许卡马乔选择五名恒大球员也是同样的道理。而且,明年恒大还要再买几个国脚,那同样不意味着国家队移植恒大打法,只不过是因为恒大有能力采购国字号球员,因为恒大既不像巴萨那样有了成熟的打法,同时,国家队中,也没有孔卡克莱奥等人。所以,卡马乔是在打造一支属于卡马乔的中国国家队;于是,也开始好奇:有了卡马乔思路的卡马乔名单,会在大战伊拉克时,带给我们怎样一种不一样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