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将沿用双鹰眼系统 安装测试工作按部就班

2011年09月27日2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27日,中网青少年赛进行的如火如荼,WTA和ATP两大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鹰眼安装和测试也按部就班。今年中网依然采用双鹰眼系统,分别安装在中央球场和莲花球场。

鹰眼系统即“即时回放系统”,是通过电脑模拟来精确还原网球飞行轨迹的一套系统。参赛运动员可以在比赛中针对裁判的判罚提出通过“鹰眼”回放来确认,以避免裁判的误判而最终影响比赛结果。2006年中网成为鹰眼正式引入网球比赛后的第一项赛事,如今这个系统已经成为了顶级网球赛事的标配。

中网负责鹰眼系统的工程师克里斯托弗-佩里已经是第四次为赛事服务了,即便是在新场馆,他也一点儿都不觉得陌生:“和去年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换了一个球场而已。虽然我的同事有不少是第一次来,但成功安装调试绝对没有问题。”和网球赛事运行中的其他团队一样,鹰眼工作人员也是高强度负荷,佩里对此早已习惯:“每天4-5场比赛,保守估计也得10个小时以上,不过我们都已经习惯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