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下月入上海交大 老师上门单独授课小巨人

2011年09月27日16:45汉网-长江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姚明将于10月正式进入上交通大学深造。上学的方式主要采取单独授课,专业方向尚未确定,“就读融管理类专业还只是大家的猜测”。

学啥专业还待定

今年7月20日在上海宣布退役的当天,姚明即表示自己以后会去读书深造。一直以来,“姚明就读上海交通大学”的话题备受关注,包括他将选择的专业和“量身订制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在9月开学时,姚明未出现在上海交大校园。

“姚明确定10月上学,具体学什么专业,还没有定论,至于就读金融管理类专业的说法只是大家的猜测,”

至于为何早早决定重返校园,专业却是始终悬而未决,记者获悉,基础知识的匮乏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早早脱离系统教育而投入专业队训练,就连姚明自己也曾戏称,“我现在的水平大概就高中生的样子吧。”章明基表示,目前姚明正在接受专门老师的补课,“包括数学、人文科学等基础学科,都是一点点从最基本的开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毕竟很科目不是短时间内能够“一蹴而就”,这也便是姚明一直未对就读专业做出选择的原因。与此同时,由于前段时间在上海男篮选帅方面投入了巨大精力,本届亚锦赛又前往武汉负责解说,这些都是近期迟滞他入学专业选择的另外两个原因。

上海交通大学方面表示,姚明在上海打球时,作为高水平运动员成为上海交大的学生,现在是欢迎姚明回到上海交大继续学习的时候了。

无缘见到同桌的姚

姚明将以何种方式上学?章明基表示,主要还是采取单独授课的方式,“其实姚明也想过和普通学生一起上课,但他担心这样可能会影响学校的正常授课”。

姚明即将前来就读,曾在9月初交大的校园内引起了热议。

不过,最终的结果却是要让他们失望了,因为,姚同学将不会出现在课堂之上。“有介于姚明的巨大影响力以及他本人的意愿,我们将会派遣老师上门为他单独授课,这是一开始就决定了的。”据知情人透露。按照学校方面的态度,考虑到姚明身份的特殊性,与一般学生一起在课堂上课显然不切实际,姚明更不希望让自己的名人效应影响学校正常授课。“基本上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丁俊晖当初读书的方式差不多。”

不过,虽然就读方式与一般学生有别,但是拿到学位的“流程”却是无异。“他还是需要一门门修学分,也需要接受考试,四、六级英语测试同样必不可缺。”知情人说,“虽然他的身份特殊,但是只要作为交大学生中的一员,我们就不会在这些方面搞特殊化。”看来,姚同学要想今后顺利步出交大的校园,还需要花费大量的心血。不过,相较于他之前所言“我确实想好好学点东西充实自己”的初衷,这些对姚明而言应该不是大问题。 (本报综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