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男篮拿什么去伦敦 > 正文

重庆晨报:没有姚明的男篮只是世界三流球队

2011年09月27日09:34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和未来,两条截然不同的路。

虽然伊朗的提前出局让人意外,但中国男篮在决赛中的表现同样让人一身冷汗。夺冠值得庆祝,因为这是中国男篮处于后姚时代,队伍面对新老交替,球队需要年轻核心时,取得的第一个洲际比赛的冠军;因为这是中国男篮因为之前热身赛战绩惨淡,受到广泛诟病之时,从强敌中杀出直接晋级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冠军。

如果只把目光聚焦到伦敦,这届亚锦赛从结果上还是完美的。但如果把眼光放在未来,本届亚锦赛并不完全尽人意。

半决赛和韩国队角斗,决赛一身冷汗地险胜约旦,正如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所说,“有姚明在,中国男篮是世界二流,姚明不在就是世界三流水平。”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在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也仅是追平历史最好成绩进入前八。而2009年世锦赛,中国男篮面对各大洲强队,只能凭借得失分优势“被出线”。

自助者,天助之。虽然本届中国男篮的“好运气”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但竞技体育归根结底还得靠实力,伦敦奥运会之后,王治郅等老将都将离队。本届亚锦赛,球队每场拼命的策略和气势固然值得肯定,但此做法并不长远,因为只有在培养联赛和年轻球员的基础上,才能彻底摆脱后姚时代给中国篮球带来的影响。

时间是唯一的真正创造者,也是唯一的伟大毁灭者。如果蚂蚁有充足的时间,再高的山峰也能被它们夷为平地。虽然现在的中国男篮问题不少,但请给他们一点时间,多一点宽容。

您觉得男篮伦敦之行前景如何?
0
值得期待
0
十分堪忧

相关专题:

中国男篮拿什么去伦敦?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