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傅岳强:关于中国男篮伦敦之行的粗糙想象

2011年09月27日08:21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亚锦赛一分险胜约旦队夺冠,主帅邓华德(微博)一句“我的兄弟,我们去伦敦”让人闻之热血沸腾。不过,假如你看了决赛惊心动魄的最后10秒钟,你会觉得兄弟们去伦敦真的算不了什么,这一夜,他们无比幸运地直接去了天堂。

有人用“惨胜如败”来形容男篮的这次夺冠,第一很煞风景,第二说明该同志思想未与时俱进,仍停留在年前中国男篮的“大一统”时代。殊不知现在的亚洲篮坛群雄并起,中国男篮的兄弟们也早已坠落凡尘开始思考如何打酱油的问题了。邓华德说去伦敦那是他美国人的浪漫,务实的说法应该是:谢天、谢地、谢人!

甭管是浪漫的还是务实的,中国体坛的仁人志士们现阶段的想法恐怕都是:去伦敦。见笑了,本人对伦敦最初的想像特别粗糙,来自于儿时的一个谜语,排队上厕所——轮蹲(伦敦),后来才有了《雾都孤儿》伦敦铁桥阿森纳(微博 数据)切尔西这些更富品质性的东西。俱往矣,现在同志们的想像是2012年的奥运会。排队去轮蹲?多具后现代色彩的行为艺术啊。

坦白说,2008年的北京狂欢让本人落下了严重的牌冷淡症,这几年管他乒乓羽毛还是跳水体操,依旧艳桃李我却岿然不动。首先声明,这是本人的问题而不是中国体育的问题。想当年 许海峰的一支老枪将奥运会滋润得何等光鲜水灵,一晃20多年过去了,青春如火转眼就烧进了不惑之年。我们对奥运会还有梦吗?会不会像李宗盛一样,梦见了和饭岛爱一起晚餐,却遍寻不着那蓝色的小药丸?

作为中国“三大球”中先进代表,男女篮虽然都获得了去伦敦的机票,不过以他们目前的状况,断然不能指望成为撩拨情趣的小药丸,顶多是粒可有可无的维生素;青黄不接的女排冷不丁拿了个亚锦赛冠军,但要想获得出线权,还需要在世界杯或者奥运会落选赛上来个冷不丁;至于正在亚锦赛上苦苦挣扎的男排,最新消息是刚输给韩国队,就别给人家添乱给自己添堵了吧。

当然少不了我们的杰出青年男足和道德楷模女足,他们早给人打趴下了,蹲一蹲的机会都没有。不好意思,本人对伦敦的想像,还是那么粗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