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男篮拿什么去伦敦 > 正文

贾志刚:中国男篮的未来无法被看好

2011年09月27日08:1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夺得了亚锦赛冠军,这不算奇迹;中国男篮夺得了亚锦赛冠军,这也不算奇迹。可是,中国女排和中国男篮同时夺得了亚锦赛的冠军,用王勇平的话来说:这是个奇迹。

如果伊朗队没有被约旦队淘汰,中国队还能夺得冠军吗?很人这样问,这样怀疑。为什么不能呢?伊朗能输给约旦,为什么不能输给中国?所以,伊朗不用不服气,约旦队战胜你们也不是靠裁判。

中国队的冠军并没有水分,可是中国队的实力也没有水分,就像被拧干的毛巾,再也没有什么潜力了。

与中国女排一样,中国男篮的夺冠具有太多的偶然性。而且,他们的未来都无法被看好。

中韩和中约两战,中国队的得分都很低,这支球队的攻击力和攻击欲望都已经接近了历史最低点。看看中国男篮,这支球队已经老得跑不动了。

老男孩王治郅依然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他的威力也确实不小。可是,每场比赛的最后一节,老王的威力就大打折扣。糟糕的是,没有人能顶上老王的位置,丁锦辉即便留了胡子,也依然毛糙得令人胆战心惊,这让人想起那首流行歌曲:不是穿上情侣装就能装情侣。

刘玮常常会受到批评,也常常会受到赞。通常,看他上半场的比赛,你会赞扬他是中国队的核心;可是看下半场的表现,就会觉得他没什么优点。对约旦的最后几分钟,刘玮的接连失误几乎葬送掉中国队的胜利。事实上是,刘玮也老了,最后一节他已经无法hold住了。可是糟糕的是,还没有人能接过刘玮的枪,孙悦还算不错,不过实话实说,与他的盖帽相比,他的组织能力差得太多。

至于著名的朱八,已经老得不像话了,再在国家队呆下去,他就该叫猪八戒了。

除了易建联,其余的人不是太老就是太不成熟。不要说进攻,就算是防守篮板,如果没有易建联,中国队的内线早就被打爆了。

伦敦奥运还有一年的时间了,到时候老王、老刘又都老了一岁,而小兄弟们能有多大的进步还无法期待,基本上,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队在伦敦的样子。

您觉得男篮伦敦之行前景如何?
0
值得期待
0
十分堪忧

相关专题:

中国男篮拿什么去伦敦?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