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姜波首次入选国家队 称控制体重靠的是意志力

2011年09月27日01:58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在卡马乔公布的“卡二期”的集训名单中,29岁的绿城门将姜波榜上有名。记者随后给他打去了电话,他告诉记者,这次能够入选感到非常意外。

上周五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把入选国家队的消息通过短信告诉姜波,姜波回的短信是:“啊?不是和我开玩笑吧?”姜波表示,能入选国家队,无论是对他还是对绿城,都是一种肯定,“现在想想就是感觉挺幸运的,能在这个年纪入选国家队。我现在暂时还不会想太,这次去就是把自己的东西展现出来,当是一次学习机会。”由于此次集训名单只征召了三名门将,这也意味着姜波至少能待到和伊拉克的世预赛之后,而10月6日和阿联酋的热身赛,也极有可能成为考察姜波的机会。

“因为国家队原来的思路是,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我毕竟年龄在这里了,以为自己没有可能进国家队,看来外教来了后,选人的思路发生了变化。”这并不是姜波第一次入选国字号,早在7年前,他就曾和杜威一起入选过沈祥福的国奥队。“感觉是挺奇妙的,没想到能在这么多年后还能在国家队做队友。”姜波笑着表示,“其实要说紧张肯定是会有的,不过大概也就头一两天,我会在集训开始前先跟杜威打探打探国家队的情况,有他在,我想我会更快适应卡马乔和新队友的。”

“这次去,更多的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吧。大名单里有3个门将,竞争很激烈,我想自己能够在训练中把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如果有机会上场,那就要去把握住机会。另外,就是要更多的去理解外教的战术思想,因为之前对他们真的一点都不了解。”国足助理教练卡塞伦在现场看过绿城的两次比赛,以前当过门将的卡塞伦一眼就看上了本赛季表现稳定的卡塞伦,所以姜波有幸成为卡马乔第二期集训名单中的一员。

球迷们喜欢把姜波叫做“会飞的熊”,一方面是说姜波动作灵活,另一方面则是说姜波的个头很大。“我属于那种很容易胖的人,真是没办法,我也不想啊。”说到自己的体重,姜波说:“有一次受伤2个月没训练,体重达到了105公斤,现在是控制住了,在90公斤左右吧。我觉得这个体重,对于自己比赛是比较有利的,队医也说了,如果太轻的话,我自己可能都不适应,不利于发挥。其实训练和比赛的时候能够带动自己的身体,我觉得就是比较合适的了。”

“应该说我在联赛的准备期时体重会大点,休息得久了,但是一旦进入联赛期后,基本就能保持稳定。” 姜波坦言,他从没担心过体重会影响到他在国家队的表现。“每个人体质都不同,只要带得动我的身体,就可以了,我觉得现在的我并不算重。而且如果体重真的影响了我的状态,我想教练肯定也不会派我上场了吧。”

为了减肥,姜波吃了不少苦:“有什么秘诀?哪有啊。就靠意志力呗。首先就是节食,每个人都会嘴谗,特别是闻到香味的时候,就特别想吃,但很多时候,自己都要忍,有时候半个月一个月都吃不了几次肉。另外就是靠训练,把自己的体重控制在比较合适的重量。”

(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