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伊拉克准备好了? > 正文

特评:伊拉克战国足就准备了? 没必要吓自己

2011年09月27日01:45腾讯体育[微博]赵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评:伊拉克战国足就准备了? 没必要吓自己

济科的伊拉克准备好了?

命就是命。命不能简单解释为“命运”。两位世界名帅卡马乔和济科同病相怜狭路相逢,难道不是传说中的命吗?

A组出线的热门是中国队和伊拉克队,然而两队却在前两轮接连输给了约旦,两名新帅卡马乔和济科可能将只“独活”一位。十月命运决战,卡马乔和济科都准备好了吗?

卡马乔虽然在万达力挺下入主中国男足,但这位西班牙教练的开场秀算不上成功,主场一球小胜新加坡队,没有拿到足够的净胜球,客场败给约旦,更是让中国队出线前景蒙上阴影。伊拉克队2:0战胜新加坡后,和中国队在净胜球上都是0球持平,双方在10月11日的较量,谁能占得先机,就能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占据主动。

中国队打完约旦后解散,球员大都回到所属俱乐部进行中超联赛和足协杯比赛。卡马乔签约中国至今从没回过西班牙一次,打完约旦都没回欧洲,中超联赛期间不断穿梭于各个赛场。透过“卡二期”名单不难发现,卡马乔正在按照自己的思路植入自己的球员,高洪波时代的印迹已经逐渐淡去。

比起卡马乔,济科可要潇洒的多,战罢新加坡回巴西之后,济科最忙的是电视台的事务,更无暇顾及伊拉克足协安排的热身赛到场考察球员的机会。另外在挑选球员上的余地也许更小。伊拉克联赛要在10月才能开幕,效力于伊朗联赛等外联赛的老队员如哈瓦尔和艾玛德等人状态不理想。但伊拉克国奥队还在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从国奥队中挑选新人补充战斗力,对于济科而言,是比较寒颤的选择。

除了考察球员,调整阵容,卡马乔得到了足协的力挺。尽管中国足协和卡马乔之间的租房风波,让这位西班牙人有些尴尬。没有领取第一个月薪水,又被媒体怀疑是为了在汇率和避税方面获益。但是足协解决卡马乔的态度和速度上,算是给足了卡马乔底气。而伊拉克的白巫师则纠结于训练和热身行程的多变。他无意在巴格达常住,中意于往返伊拉克和葡萄牙之间,但伊拉克足协的财政并不宽裕,让济科的热身赛安排一变再变。

中国队确定10月6日在深圳和阿联酋热身,伊拉克本来想和韩国队过招热身,伊拉克足协却因为财政问题,准备答应沙特队全包开销的优惠条件,去吉隆坡和沙特热身。济科否决了这一设想,改为在广州设立训练营,以塔吉克斯坦为假想敌。热身对象的不断变化,对伊拉克队未必是利好。

选择阿联酋队热身,能否有很大针对性也存在疑问。伊拉克队和阿联酋等阿拉伯半岛球队还是有相当大的不同。卡马乔拥有的最大优势,是早就定好的深圳主场以逸待劳。伊拉克队被剥夺主场资格之后,中立场地对于济科备战会造成不便。

尽管,主场、财力等方面的差距,并不是中伊两场比赛的决定性因素。对于两位临阵受命的洋帅来说,谁能够尽快熟悉球员,尽量了解对手,尽力稳定阵容,让球队在短暂的磨合后发挥最佳状态,才是左右比赛的基础。而临场指挥的水平高低,也是对卡马乔和济科的真正考验。

有人质疑卡马乔是否准备好了吗?那么,我们又问,伊拉克准备好了吗?

国足仅需做好自己的,剩下的没必要自己吓自己。

卡马乔济科哪个的成色比较足?
0
卡马乔
0
济科

相关专题:

伊拉克战国足就准备好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