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赴印尼赛遇考验 陈其遒曝山路崎岖致晕车

2011年09月26日2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赴印尼赛遇考验 陈其遒曝山路崎岖致晕车

点击进入陈其遒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2011年度印尼羽毛球黄大奖赛即将在明天揭开战幕。刚刚结束日本超级赛征程的国羽众将赶赴印尼,却遭遇到了三小时山路的“折磨”。国羽教练陈其遒(微博)也在微博上透露,几个队员甚至都吐了。

前不久的日本羽毛球超级赛,中国军团发挥抢眼,总共赢得四项冠军。男单决赛中,名将谌龙(微博)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微博),经过三局苦战后2比1力克强敌,夺取个人第三个超级赛冠军。女单方面,世界冠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直落两局横扫德国猛女克,继2008年、2009年后,第三次在该项赛事封后,追平李玲(微博)蔚、王莲香和叶钊颖三大传奇,成为该项赛事夺冠最的女单选手之一。此外,在双打方面,近来状态出色的风云组合连下两局轻取印尼组合阿什桑/塞普塔诺夺得男双冠军;小将包宜鑫/钟倩欣2比1逆转对手,赢得日本超级赛女双桂冠。

结束了日本超级赛的征程,中国羽毛球队就收拾行囊赶赴印尼,准备参加即将开始的印尼黄金赛。根据赛程规定,印尼黄金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2日在印尼加里曼丹展开激战。由于和日本超级赛时间太过接近,因此大部分主力都返回北京,来到印尼的只是小部分主力,更多的是以年轻选手为主,希望通过比赛让年轻选手们得到更好的锻炼机会。

据了解,中国羽毛球队出战印尼黄金赛的选手包括男单:谌龙、陈金(微博 博客)、王睁茗(微博);女单:蒋燕皎(微博) 陈晓佳;男双:沈烨/洪炜(微博)、邱子瀚/刘小龙;女双:成淑(微博)/潘攀(微博)、包宜鑫/钟倩欣、汤金华/夏欢;混双: 陶嘉明/田卿(微博)徐晨/马晋(微博)、何汉斌(微博)/包宜鑫、洪炜/潘攀、邱子瀚/夏欢。而他们的主要对手包括名将陶菲克约根森、戴姿颖、皮红艳、广濑荣理子等人。

然而还没有来到比赛场,更没有和对手过招,国羽队员们就遭遇到了一大考验——印尼糟糕的路况让队员们备受煎熬。国羽教练陈其遒就在微博上介绍道:“我们在印尼,传说中的三小时山路果然名不虚传,几个队员都吐了!警车开道啊哈哈!”

陈其遒介绍的情况让许多关心国羽的球迷们有些担心,担心晕车是否会影响队员们的比赛状态。而且除了山路崎岖导致晕车之外,印尼加里曼丹的比赛环境也是一个考验。根据陈其遒的介绍,比赛地气候炎热,室内外温差大,卫生条件也没有大城市好。显然,国羽众将想要再夺好成绩,除了要战胜对手之外,还需要战胜许多外部因素。尽管困难,但是我们依然期待着从印尼传来的捷报,期待国羽众将创造佳绩。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