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范佩西拒与阿森纳谈续约 温格坚信可留住队长

2011年09月26日18:46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佩西拒与阿森纳谈续约 温格坚信可留住队长

范佩西刚刚攻入代表枪手出战的第100球

腾讯体育讯 上周末3-0大胜博尔顿,阿森纳(微博 数据)成功脱离降级区,北伦敦似乎在渐渐摆脱阴霾。但好坏消息却接踵而来:好消息是队长范佩西单骑斩快马,枪手生涯总进球数达到百球,捧得纪念足球回家酣睡;坏消息还是来自范队,荷兰飞侠暂缓和俱乐部的新约谈判,理由?哥太忙了!--->>点击进入微博热议:范佩西会步纳斯里后尘加盟曼城吗?

上周六在酋长球场,阿森纳取得赛季主场首胜,范佩西开二度,正式跻身枪手百球名人堂,现场的枪迷们更是两次以掌声致敬开季以来最为给力的新队长。赛后范队将比赛用球抱走留作纪念,顺便秀了一把枪手历史:“我是历史上为阿森纳攻入百球的第17名球员,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表现出对球队历史的熟稔与尊重。不过与曾经的枪手队长亨利的历史纪录226球相比,飞侠还有相当长的距离需要追赶,他能否在阿森纳待到那一天,成为比进球更受人关注的焦点。

令枪迷担心的消息还是出现了。据《卫报》披露,刚刚载入阿森纳历史的范佩西已经决定暂缓和俱乐部商谈新合同的续约问题,而他给出的理由竟然是:“太忙了!”当被问到续约问题时,枪手队长表示:“我和阿森纳的合同还有差不2年,现在看来一切都好。我对现在的合同感到非常满意,但无法展望未来。目前我不想谈续约的事情,因为我们现在很忙,或许下赛季结束后我们会再谈一谈。”

此言一出,阿森纳世界颇有些震动,因为范佩西和阿森纳在2009年签订的合同将在2013年到期,还有2年的时间,现在洽谈新合同正是时候,也是一种行规或惯例。2年是一个极度敏感的时间点,如果当球员合同只剩一年之时再谈续约问题,俱乐部方面将极为被动:要么花费更大代价续约,要么留其一个赛季然后免费放人。范佩西选择赛季结束后再谈续约,无疑是想将谈判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至于范佩西暂缓续约谈判的原因,据球员本人的一位身边好友透露,乃是球员对今夏俱乐部接连放走克利希、小法纳斯里感到非常失望,对枪手的前途感到非常迷茫。对此温格表示理解:“的确,我们曾在今年夏天和范佩西有过会面,当你失去像法布雷加斯、纳斯里这样的球员后,他不想谈续约是可以理解的。我不认为我们会失去他。”

对于范佩西的此番言论,《卫报》将其与此前媒体曝出的曼城3000万英镑求购荷兰人的消息联系在了一起,飞侠似乎并没有急于向阿森纳表示忠心,反倒给人以和蓝月暗通款曲的感觉。但媒体还是普遍分析认为,范佩西谋求转会的目的并非心有他属,而是以此逼宫阿森纳高层,希望俱乐部能够继续在转会市场上投入资以增强实力,保持对冠军的足够竞争力,而非现在般浑浑噩噩不知明天。

效力阿森纳的7年间,范佩西不仅进球数量稳定,甚至已经成为球队唯一可以信赖和倚仗的前锋,同时他还是小法离开之后枪手队长袖标的接班人,足见温格对他的信任。教授甚至拿他媲美梅西(微博 博客):“我看到了他俩的相似之处,那就是范佩西与梅西一样能聪明的跑位。他回撤的很深,而且喜欢后插上进攻。不要让我对梅西与范佩西进行比较,但是两人的跑位都很聪明,范佩西并不像是一个典型中锋。当你看到他在禁区周围的跑动,这真的很聪明,因为他沿着对角线的跑位非常出色。”不过要想留住范队,温格也非常清楚,本赛季的成绩非常关键。老部下基翁说出了恩师的心里话:“要想范佩西不学纳斯里那样走人,阿森纳就得踢出一个精彩的赛季来。”

其实范佩西的续约只是一例,阿森纳还面临着诸多续约难题,维尔马伦沃尔科特阿尔沙文等重要球员的合同均将在2013年到期,或许温格的烦恼才刚刚开始。

(念洲)

相关微博:

  • #阿森纳公告# 大家发和阿森纳有关的消息时,最好@*77661653 号码是77661653,隔壁的曼联微博群很火,我们成绩暂时不行,但球迷一定要支持,目前我们还领先切尔西和利物浦,加油!望广大枪手同胞支持!颜强(@颜强) 李航(@李航) 张玉强(@张玉强)
    2011-09-23 12:06:4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