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扛起男篮领袖大旗 俨然成为中国版德克

2011年09月26日17:51新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年之前的天津亚锦赛,易建联作为中国男篮核心首度参加大赛,虽然他展现出了个人的实力,但在决赛一战中突然迷茫被哈达迪打爆。如果说两年前年轻的阿联不能带领男篮夺冠,证明他还不是一名合格的领袖。那么两年后,易建联以脱胎换骨的表现,证明已接过姚明的旗,成为中国男篮的新一代领军人物。

翻开本届亚锦赛的数据榜,无论是赛会总体数据又或者单场数据,易建联都遥遥领先于国家队的其他队员。防守中,在并不拥有最高登场时间的状况之下,易建联的篮板数排名赛会第三,场均10.1次,后场篮板数排名赛会第二,场均7.25次。从小组赛开始,人们突然发现,这个阿联和两年前有些不一样了,在内线,阿联的进攻更加果断而强硬,此外,阿联在中远距离的手感,让人眼前一亮,几场比赛下来,阿联俨然已经成为中国队中的诺维茨基,从小组赛开始,阿联就成为中国队中最稳定的得分点,他和大郅在内线的组合,就是中国队胜利的保证。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在大郅日渐老去的时候,阿联将成为中国队前进的主动力。

记者阿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