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上海办奥运?绝对不可能

2011年09月26日16:2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仁

新浪网专访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新华社体育部高级记者杨明特约嘉宾,代表广大网民向罗格进行了提问。”

杨明:“我记得罗格先生曾经提到,上也是有潜力、有条件举办奥运会的。假如上海真有这样的意愿,罗格先生您觉得经过长的周期,上海可以提出办?或者有这种实现的可能?”

罗格:“……其实不只上海具备这样的潜力,广州和深圳也有这样的潜力和资格。”……

一字不拉地抄录了这段对话,以示认真。

之所以要这样认真,是因为像我这样的上海人——阿拉——“被代表”哉。杨明同志虽然以“假如”作了这个问题的前辍,但是伊还是把“广大网民”转换成了“上海市民”。杨明同志可以被授权代表广大网民,但阿拉上海老百姓还不曾授权伊来代表阿拉去恭恭敬敬地问罗格:“还要多少辰光可以提出申办?”老鲜格格的。

阿拉上海人——至少一个楼、两条弄堂、几条马路里的过平常日脚的小市民还真没有辰光来动过这样的脑筋。去申办奥运会?我代表我自家来告诉这位高级记者同志:“侬真有空!”

后来又到另外的门户网站去看这条新闻的相关链接。有消息讲,上海体育局的一位官员对上海是否正在动议要申办奥运会的事体,回答是五个字:“绝对不可能!”到底是有肩胛的干部、有魄力的领导,讲出闲话真是刮辣松脆。绝对佩服。

北京已经绝对成功地举办了一届史无前例的奥运会了。伟大的首都人民作出了伟大的贡献。新的一届奥运会在伦敦还没有开幕,阿拉一些吃体育饭的老记就这样性急,还巴望在中国再来办一趟奥运会。奥运会是全世界的运动会,应该让大家来办办。阿拉弗必去做举办大型赛会的专业户。有铜钿,有力道,有辰光,还是多在住宅小区竖点健身设备,还是多在中小学堂造点沙坑跑道。我读书的辰光,室外有足球场、篮球场,室内有跳箱、鞍马。现在回去看看,只剩做广播体操的一片水泥地了。在硬邦的水门汀上踢足球?难怪男足、女足都白相弗过人家了。脚头太硬,一脚头就弄到看台上去了。

罗格先生毕竟是奥委会的主席。一碗水端弗平还做得下去吗?伊讲:“伦敦上一次举办奥运会是64年之前……”很委婉地举例说明。用上海闲话来形:老老客气的一记弹皮弓。

因此我就笃定交关了。以此为例,我是肯定看弗到上海,或者广州,或者深圳来操办奥运会了。绝对不可能。除非我好活到120岁。呵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