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承认与恒大存差距:外援和替补相差太多

2011年09月26日15:37津报网-球迷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回合全华班战恒大,泰达仅以一球小负,此番球队云集了全部主力,应该有所期待吧?不过很遗憾,泰达队遭遇了两年内最大的重创,0:4的结果创下了阿里·汉执教泰达以来的最大比分输球记录。整个下半时比赛,老汉就一直端坐在指挥席上没有起身,那是一种相当令人捉摸不透的表情,复杂的心情溢于言表。

赛前的时候,阿里·汉或许想过失球,但他没想到球队会以这样一种方式输球。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老汉还这样表示:“如果我是广州队教练的话,输球之后肯定不希望球队连败,所以广州输球对于我们而言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消息。”但私下里,阿里·汉对这场比赛还是相当期待,他甚至豪言要和领头羊掰掰手腕,即使本队缺少了陈涛,但对手损失了攻防核心郑智,无论如何影响或许更大。

但阿里·汉似乎忘记了,花费恒大千万美引进的孔卡比郑智更加出色,这位小个子在中场的梳理,让恒大一度占据了绝对优势。泰达丢的首球,就是孔卡在禁区内靠住泰达防守球员后半转身射门得手,动作的和谐和连贯让人拍案叫绝。当然不仅仅是孔卡,穆里奇的表现更佳,他的速度让泰达的防线无可奈何。泰达第二粒失球,就是保隆后场大脚解围变成了助攻,穆里奇由于带球速度太快,在门前他还有时间停顿了一会后才推射得手,根本无视泰达整条后防线。

“什么是差距?这就是差距!人家郑智和克莱奥没有出场,但他们还有那么好外援。”泰达球员赛后这样冷静地分析:“说实话两队中方球员的实力在一条水平线上,差就差在外援的质量上,而且恒大的板凳深度远非我们所能相比的。”看看恒大的替补名单上,张琳芃这样的当红国脚都没有首发机会,而在卢西亚诺受伤之后,阿里·汉只能无奈的将于大宝推到了前锋位置上,而替补登场的毛彪担任了右前卫,难怪老汉赛后哀叹:“对于球员的伤病我也没有办法,我的两位好前锋就这样报废了。”

赛后记者碰到俱乐部负责人,后者冷静地表示:“我们对于结果当然不能接受,不过这其实就是差距,恒大的实力的确很强。”阿里·汉并没有参加发布会,但他还是随后表态:“我们要接受这个现实,其实我们也获得了得分机会,球员们也有和对方抗衡的实力,所以我们必须不能放弃,在以后的比赛中去争取胜利。”忘记输球重新鼓舞斗志,不过至少短时间内做到这一切不易,而接踵而至的赛程容不得球队喘气,尤其对于还处于双线作战的球队而言更是如此。

不过输球至少带来了一个好处,那就是让球队上下重新审视自己的能力。此前阿里·汉至少在两次采访中都透露,球队将会在联赛和足协杯齐头并进。但在如今这种情况下,足协杯上取得突破恐怕更现实。俱乐部负责人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不过他还是承认,足协杯半决赛对手如今确实实力很差。泰达在这场比赛损失了卢西亚诺,而另外一名外籍前锋比拉斯科显得更加珍贵,事实上很多位置的主力球员都不可替代。为了足协杯冠军,泰达会在联赛中保留实力吗?这的确是考验阿里·汉的一个难题。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