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东莞时报:男篮这样的好运 希望在伦敦也有

2011年09月26日14:35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没有让球迷失望。虽然这场比赛赢得无比凶险,却让中国男篮验明了正身:少年以来,都是这支队伍在代表亚洲参加奥运会。明年,他们一定会出现在伦敦。

希望他们好运。

现在的形势有点像十年之前:当时是中、韩把持着亚洲篮坛,现在则换成了伊朗。如果你没跟伊朗交过手,就最好别说自己是亚洲一流。

一定会有人说:这是没事找事泼凉水,这是唯恐天下不乱。不过,在武汉的媒体人几乎没人不承认:中国男篮的运气实在太好。小组赛和复赛没遇上过真正会打球的对手,韩国归化回来的文泰钟也没有人们想象中强悍,约旦不知怎么就干掉了伊朗。如果中国男篮还不能抓住这个机会,上天都会气得胃疼。

运气真好,中国。

可出了亚洲,或者出了国门,中国男篮还能不能打出最近三天的势头?对于这个观点,包括参赛队和境外媒体在内的许多人都在说的是:无论去到哪里,东道主都不会好客。这是个很易明白的道理:A到B家做客,如果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那么下次B到A家做客时,只会吃得更少,睡得更差。

如今在家门口,中国男篮已经完成了闯进伦敦的任务,可以想见,下一个任务可能就是在奥运会中“保八争六”或者“有所进步”。但是,在老牌资本主义的地头,在遥远的伦敦,我们却只能给出这样的祝福:祝你继续好运,中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