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富力否认为东进发奖金 曹阳:有人不专注比赛

2011年09月26日12:0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当主裁判李畔终场哨吹响之时,沈阳东进替补席上的队员集体冲进场内,与场内队友拥抱,对于这支既保级无忧又冲超无望的球队来讲,24日客场3比2击败广东日之泉的3分对他们的排名情况影响不大,但他们的这场客场胜仗却阻击了广东日之泉的冲超前景,客观上帮助了广州富力,因此这场比赛也存在猜疑,甚至有论调认为是富力发出第三方奖,鼓励东进队击败日之泉。

东进表现很像要冲超

赛前,东进队的主教练陈波在更衣室里给全体队员开会,最后的总结之词是:“今天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摆正心态,打出我们的士气,在他们的主场拿下他们!”陈波说完,更衣室里瞬间传出队员“加油”的声音。

很显然,沈阳东进队有备而来,他们想拿分而且想拿三分回沈阳。来广州之前,刚刚新婚的沈阳东进队队长乐倍思在自己的微博上说:“阻击日之泉,必须的!”一位朋友问乐倍思,“阻击了日之泉就成全了富力。”乐倍思给出的回答是,“我觉得也是这么回事。”

看得出来,来广州之前沈阳东进已经抱定了目标:阻击日之泉。上半场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沈阳东进反客为主迅速控制住了场面,10分钟之内连续3次射门,日之泉主帅曹阳在上半场第30分钟就进行人员调动,用后腰谭宾凉换下李健以加强中路控制。

下半场开打12分钟后,日之泉的噩梦果然开始了,短短的10分钟之内被连灌三球,这在日之泉这个赛季的主场中是没有过的,主席台上,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勤的脸色非常凝重,在如此重要的冲超关键战中,日之泉队居然在主场兵败如山倒。

即使落后三球,日之泉队也不敢放弃比赛,无论是主教练曹阳,还是队员都想追回比分,但最后也只能追回两球,难以挽回在这个克星身上输球的命运。

曹阳:有队员不专注于比赛

5分钟的补时结束,沈阳东进3比2客场赢球,当日之泉的队员们沮丧地离开球场的时候,旁边的东进阵营却是欢呼雀跃,俨然冲超成功一样。

“沈阳东进队今天的状态哪像是无欲无求的球队,完全是冲超的架势!”赛后有球迷评价道。赛后,不少球迷认为,沈阳东进就是在阻击日之泉,“沈阳东进队很队员和广州富力队中的沈阳籍球员从小在一起踢球,一起长大,沈阳兄弟这个时候出力阻击很正常。”

关于客场阻击日之泉客观上帮助了广州富力的情况,陈波不愿多说,而沈阳东进的队员和工作人员在采访中否认己队有阻击日之泉、帮助富力的嫌疑,“我们是为自己踢球,通过这场比赛可以证明,谁都不能小看我们。”

广州富力的前身是长沙金德,也就是原来的沈阳金德,传言说东进在本轮会帮助富力兄弟阻击日之泉正是基于这个情感上的猜测。24日比赛开打前,某网站就爆出广州富力拍出第三方奖金,鼓励沈阳东进全力阻击日之泉队的消息。对此,富力地产董事长助理陆毅表示:“富力有自己的做事风格,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陆毅同时质疑说,“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为何总在我们关键的比赛前,一再出现这样不利于富力队的消息呢?”

输掉这场关键的比赛后,广东日之泉队主帅曹阳很豁达,他首先把输球的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同时也为主场输球感到可惜,“有队员没有把精力完全专注到比赛当中,后来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对广东日之泉来说,接下来间歇期之后,10月中旬将连打两个东北客场,10月16日挑战沈阳沈北、22日客场挑战延边,面对届时客场的低温不利条件,广东日之泉的冲超阻力增大,“像沈阳东进这样的对手,我们这两年一直没赢过他们,如果说有克星的话,可能这就是足球。”曹阳说,“其实,我们现在和他们的比赛打得有内的,现在,球队当中不管是谁都要勇敢地面对挑战,比如 尹鸿博,距离真正的成熟起来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包括如何提升自己的抗干扰能力,如何在重压之下超水平发挥,想要成功必须要战胜这些困难。”

而在俱乐部层面,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与曹阳交流之后表示:“现在球队着重考虑的是如何提高士气,日之泉要将冲超进行到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