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易建联终于证明自己 MVP非他莫属

2011年09月26日10:14潇湘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易建联终于证明自己 MVP非他莫属

易建联终于证明了自己在中国男篮的核心地位

“这是个非常艰苦的夏天,这是个非常圆满的结局。”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微博)看着眼前黑压压的一片记者,眯着眼睛感叹道。

昨晚,中国男篮惊险地以70∶69战胜约旦男篮,历史上第15次捧起了亚锦赛冠军奖杯,同时也直接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易建联本场比赛得到25分16个篮板。赛后他还获得亚锦赛MVP称号。本报记者柳宝来武汉报道

新领袖易建联

命中率达50%,攻防两端都卖力

他是喜欢玩微博的网络达人,是爱打扮的时尚青年。从一开始,他就被视为王治郅、姚明的接班人,因为这个角色,他被频频质疑过,但在本届亚锦赛上,他最终将MVP收入囊中。

昨晚的这场决赛,绝对是属于易建联的舞台。比赛最后一分钟,中国男篮和约旦队打成69平,易建联的进攻造成犯规,随后的罚篮他虽然只命中一个,但就是这一分,让中国男篮挺进伦敦奥运会。全场比赛,易建联砍下25分16个篮板,14投7中命中率高达50%。他在内线的防守让约旦队的怀特道格拉斯突破上篮受到限制。而在进攻端,易建联7次走上罚球线,14罚11中,更让对方的核心阿巴斯5次犯规离场。

事实上,过去8场比赛,易建联4次砍下两双。赛后邓华德毫不吝啬地称赞:“他对球队的贡献就是打出高水平、高强度的比赛,他的技术很全面,无论内外线进攻都很强,同时他也热衷于防守,我很幸运做他的教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