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揭秘高洪波挂帅陕西 超百万年薪将比国足更阔

2011年09月26日10:13体坛网[微博]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山淞报道

从着手准备到高洪波上任,前后过程不超过24个小时,而从正式的商谈到达成一致意见,则没有超过5分钟。陕西人和与高洪波创下中国足球任命主教练的速度纪录。据记者了解,陕西俱乐部将会给高洪波提供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年薪将肯定超过他执教国足的薪水(人民币100万元),甚至可能成倍。

24日下午2点,高洪波从北京辗转来到了陕西队在嘉兴所住的酒店后,直接行使主教练职责,并主导指挥了当晚的中超联赛。虽然球队最终0比0战平对手,但赵旭日和曲波都曾在比赛中击中对方门柱,只是因为运气欠佳,未能拿下绿城。高洪波指挥的第一场比赛,虽然在技战术层面上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但至少在精神层面上已经焕然一新。

陕西队其实早就对高洪波有好感。5月13日,陕西人和足协杯赛上淘汰了广州恒大,那场比赛,时任国足主帅的高洪波来到西安考察国家队队员。当晚,陕西队高层领导设宴招待高洪波,在饭桌上,陕西队高层曾开玩笑似的说,未来高洪波可以考虑执教陕西队,不过,当时高洪波的帅位很稳,而陕西人和队也没有立即换教练的想法,所以一切还都是笑谈。

桑特拉奇带队的9场比赛,输掉了5场,球队的精神面貌和队员的状态每况愈下。此前,陕西人和的高层已经明确了明年肯定换帅,但在人选上,是请西欧高水平教练,还是选择国内的优秀教练,他们还在犹豫。21日的足协杯,陕西人和被天津队轻松淘汰,球队的乱相让陕西人和的决策者揪心,他们认定,不能再等到赛季结束了,必须以快刀斩乱麻的方式解决问题。

23日下午,陕西人和的决策者在北京给高洪波打电话,邀请他见面一叙。不巧的是,高洪波正在天津,为恩师徐根宝的上东亚队助威。高洪波答应马上驱车回北京,当晚,双方在北京见面,陕西人和的决策者开门见山地说,想邀请高洪波担任球队主教练,并马上就任。高洪波甚至没有问诸如待遇等细节,就痛快地表示,既然陕西信任他,他就决定试一试。

当晚11点,陕西人和的高层把更换主教练的决定通知了正在嘉兴的球队,第二天的下午,高洪波已经来到了球队。据记者了解,因为决定做的非常迅速,双方甚至没有来得及谈合同的细节,因此,高洪波直到现在也没签订工作合同,“他现在还是无证驾驶。”陕西人和的一位领导开着玩笑,“但签合同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