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6分,伊战定乾坤!押宝两翼齐飞卡马乔豁出去

2011年09月26日10:06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败走约旦,卡马乔的国家队一下被推到了悬崖边上,接下来,与伊拉克的“背靠背”比赛不任何闪失。而卡帅如今考虑的,就是要力争拿下伊拉克,不仅深圳主场必须全取3分,即便11月的客场之战,也只考虑胜利!

在与足协领导的交流中,卡马乔明确表示,他不会去计算未来的胜负关系乃至净胜球,他现在只考虑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从伊拉克身上拿走6分,从而确保中国队顺利从20强出线。至于国产教练在意的小分计算,卡马乔表示他甚至根本就没有去考虑过,也没有意义,两胜伊拉克得到6分之后,一切就将迎刃而解。

如此思路,与卡马乔作客安曼挑战约旦之前完全一致。那时,卡帅同样安排国足主动出击、完全控制场面,这令外界甚感意外,实际上,国足的表现也确实不错,只是结果不甚理想。但正如西班牙人先前曾对外公开表示的那样,在他的足球哲学中没有“平局”,比赛就是全力争胜。而且,卡马乔来华之前就已研究过整个亚洲足坛的形势和格局,他并不是那只无头苍蝇。

在卡马乔看来,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是亚洲的一流队伍,而且非常“欧化”,整体实力和技战术水平胜出一筹。至于剩下的,水平相当,没有哪支球队敢说面对同为二流的对手时就一定战而胜之。因此,中国队没有必要害怕,自己吓唬自己,必须建立一种必胜的信心。如今两战伊拉克,国足首先不能妄自菲薄。至于如何拿下对手,进球自然是唯一的出路。于是,卡马乔选择攻势足球也就在所难免了。据了解,所谓的进攻足球,不单纯只是中前场球员参与其中。在卡马乔的进攻理念中,对于两个边后卫的要求很高,需要能上能下。

实际上,中超球队尤其是外教执教的球队中,边后卫助攻甚为流行。右后卫位置上,恒大的李健华明显攻强于守,而国安左右两边的张辛昕(微博)和周挺,也能积极参与进攻。这,实际上也为国足贯彻边后卫坚决助攻的战术奠定了基础。据悉,在“卡二期”的集训名单中,像张辛昕、李健华等人就有很大希望入选,以接受卡马乔的进一步考察。这也意味着,未来国足在进攻战术套路上将更为丰富。背水一战的卡马乔,已经豁出去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