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第4位九球世界冠军诞生 黑马笑纳3万美金

2011年09月26日09:19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2009年沈阳开始承办女子9球世锦赛以来,这一世界女子9球的最高舞台一直是中国本土选手的梦幻之地。昨晚,迎来梦幻结局的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球手——毕竹青,她一路过关斩将,成为女子9球新科世界冠军。

2011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正式落下帷幕。至此,本项赛事已经在沈阳进行了三届。这三届比赛当中,冠军奖杯全部由中国选手获得。沈阳见证了中国女子9球三名世界冠军的诞生,也见证了几年来中国女子9球项目的迅猛发展。

沈阳再次诞生新科世界冠军

自沈阳承办9球世锦赛以来,前两届冠军先后被刘莎莎(微博)和付小芳(微博)这对姐妹花夺得。今年,中国的女将们更是呈井喷式爆发,包揽了四强,早早将冠亚军奖杯留在了本土,同时还将第三、第四名也都提前收归囊中,在同级别赛事中创造了新的奇迹。

从半决赛开始,本届比赛完全变成了国家队队员之间的“内战”。在四强选手当中,付小芳是上届世锦赛冠军,而另三位选手陈思明(微博)、韩雨(微博)毕竹青对不少球迷来讲还有些陌生。不过,正是这三位知名度并不高的选手最终站上了世锦赛的领奖台。

在半决赛当中,毕竹青9比6战胜卫冕冠军付小芳,而陈思明9比7战胜了韩雪。最终在三、四名决赛中,付小芳以8比9惜败韩雪,最终获得第四名,韩雪获得季军。与前两届世锦赛相比,本届世锦赛的冠亚军决赛缺少了“星光”,但陈思明与毕竹青这对好朋友还是携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决。陈思明开局以3比0领先后,毕竹青连扳6局,将比分改写为6比3。之后陈思明苦苦追赶,但最终还是以7比9不敌对手。毕竹青夺得最终的冠军,将三万美元的奖揣入囊中。沈阳也再次见证了新科世界冠军的诞生。

黑马一路“惊喜”到最后

决赛开始前,陈思明的夺冠呼声更高一些。因为无论是从战绩还是从参加世锦赛的经验上来讲,陈思明都比队友毕竹青更胜一筹。今年是毕竹青第一年参加世锦赛,前两年都因为其他赛事冲突而没能参加,而陈思明已经是世锦赛的常客。另外,陈思明近两年来进步神速,去年的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上,这个16岁的小丫头就力克英国女球王艾莉森·费雪,成为继潘晓婷(博客)、刘莎莎、付小芳之后,中国第四位9球世界冠军。而昨晚的比赛,已经是陈思明本赛季第四次进入大赛的决赛,状态似乎不可阻挡。不过,最终笑到最后的却是不折不扣的“黑马”——毕竹青。

虽然毕竹青此前尚未在大赛中取得过耀眼的成绩,但这位以斯诺克见长的球手有着非常扎实的功底,这也是她在本次赛事上夺冠的基础。低调而内敛的毕竹青表示,自己这次是以新选手的姿态参赛,赛前并没有给自己定任何目标,“就是希望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一局比赛。”没有任何压力和包袱的毕竹青坦言,这次征战世锦赛,自己的想法很简单,“每赢一场胜利就是一个惊喜。”结果,最终她一路惊喜,直到最后。

本报记者 刘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