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马术世界杯中国赛次站 领奖父子兵现温情一幕

2011年09月25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术世界杯中国赛次站 领奖父子兵现温情一幕

努尔和爱子

中国古语常说“上阵父子兵”,但9月25日在2011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二站比赛中,却出现了“领奖父子兵”的一幕。获得亚军的阿拜以及四岁的儿子伊穆然在现场表现出浓浓的父子情,这也谋杀了记者不少菲

来自新疆队的奴拉合买提·阿拜一家三口刚刚吃过午饭就来到比赛场地查看。四岁的儿子伊穆然一直围着爸爸玩耍,而阿拜的妻子则远远的站在场外注视着父子两个。下午14:30 比赛开始后,妻子就和儿子伊穆然来到观众席等着阿拜的出场。别看伊穆然只有四岁,但观看马术比赛的礼仪一清二楚。赛事进行的时候,小伊穆然非常安静,看到有些选手出现失误他也没有发出惋惜之声,而是等比赛结束了之后才为骑手和马匹鼓掌。“爸爸和妈妈很早教会我这些礼仪。”小伊穆然奶声奶气的说。

看到爸爸在亚军的领奖台上捧着奖杯,小伙子天真顽皮的一面展示出来。“那是我爸爸,那是我爸爸。”伊穆然在距离颁奖台不远的地方,指着自己的父亲对记者说。当阿拜需要骑着赛马绕场一周的时候,伊穆然很懂事的替父亲抱着奖杯和鲜花。赛后的采访,父子两人也成为了主角。当记者问道如何评价爸爸的表现的时候,被阿拜双手抱起来的小伊穆然“爸爸表现很好。”一席话也逗乐了现场的记者。而阿拜也不失时机的推介自己的孩子:“虽然只是四岁,但他现在已经开始学习骑马了。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他们这一代能为中国的马术事业做出一些贡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